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拓普集团回应特斯拉召回:涉及产品只配套Model Y

2021-12-05 16:14:12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601689 证券简称: 拓普集团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对于特斯拉召回Model Y电动汽车,拓普集团5日公告称,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不涉及特斯拉其他车型,亦不涉及其他客户的车型;公司根据召回数量、缺陷比率估算,认为本次召回为非重大事件,不会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拓普集团提到,Tesla、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特斯拉”) 分别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了关于部分Model Y电动汽车的召回报告或备案计划。

  Tesla的召回报告显示,Tesla于2021年11月21日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出申请,在美国召回生产日期为2020年6月16日至2021年11月10日的部分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826台。召回原因为转向节强度不足可能变形或断裂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脱出,这可能会影响车辆的可控性,增加碰撞风险。该报告显示,在可能涉及问题的826台Model Y中,估计存在缺陷的比例为1%。

  此外,2021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披露的日前上海特斯拉向其备案的召回计划显示:上海特斯拉拟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召回原因为部分车辆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事项,拓普集团5日公告核实情况说明称,本次涉及召回的Model Y电动汽车配套的转向节由公司直接供给客户。

  本次涉及召回产品的具体原因为:由于某条热处理生产线发生淬火槽水位不足情况,使个别产品未完全被淬火液浸没,导致转向节强度可能不符合设计要求。根据公司测试结果判定,该批次可疑产品中存在缺陷的概率约为0.2%-1.0%。

  拓普集团表示,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不涉及特斯拉其他车型,亦不涉及其他客户的车型

  对于召回对公司的影响,拓普集团称,由于客户本次召回行动迅速,且召回工作尚未完成,因此公司对于本次召回所涉费用暂时无法确定。公司根据召回数量、缺陷比率估算,认为本次召回为非重大事件,不会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本次事件也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需要一提的是,二级市场上,受召回消息影响,12月3日,拓普集团尾盘突然放量跳水,并一度跌停,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但依然大跌8.86%,收报57.2元/股。

  公司网站显示,拓普集团创立于1983年,是在上交所上市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动力底盘系统、饰件系统、智能驾驶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发与制造。已成为奥迪、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吉利、福特、奔驰、保时捷、大众等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商。

  公告显示,拓普集团在2016年8月正式进入特斯拉供应名单。公司于2016年8月23日收到美国特斯拉签发的《供应商定点书(协议)》。该定点协议阐述了公司被认可向特斯拉供应轻量化铝合金底盘结构件,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车型。

  业绩方面,2021年三季报来看,其营业总收入达78.23亿元,同比增长81.14%,归母净利润达7.533亿元,同比增长94.44%。(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