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ST天马虚假陈述最新进展:应付赔偿2372万元

2022-12-06 04:00: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12月5日晚间,*ST天马发布公告,披露了证券虚假陈述赔偿纠纷的最新进展。

  *ST天马称,公司目前面临大量中小投资者提起的证券虚假陈述索赔。近日,在浙江证券业协会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浙江工作站及公司重整管理人的组织调解下,有共计249人提起证券虚假陈述索赔的中小投资者与公司达成了调解,其中,在浙江证券业协会和/或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浙江工作站的组织调解下有213人,在公司重整管理人的组织调解下有36人,公司应付的调解金额合计为23720096.43元。

  从索赔的整体情况看,*ST天马表示,目前公司存在33起中小投资者关于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涉及金额合计约2.9亿元。具体为:1起纠纷达成调解,公司应付调解款金额为17387.50元;4起诉讼案件已取得生效判决(其中,1起案件判决公司胜诉无需承担责任,涉案金额约2.46亿元;3起案件判决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金额合计为1056.79万元),剩余28起诉讼案件均尚未取得生效判决。除前述案件外,大量中小投资者已向中国投资者网在线调解平台提交索赔及调解申请,公司面临大额中小投资者提起的证券虚假陈述赔偿。

  从调解情况看,经核算确认,在不考虑扣除系统风险致损部分的情况下,249名中小投资者因*ST天马虚假陈述行为所导致的投资损失共计36492456.05元(以下简称“投资损失款项”)。

  经一致同意,为终局性地解决纠纷,249名中小投资者确认其对*ST天马享有的债权金额为投资损失款项的65%即23720096.43元(以下简称“调解款项”),且249名中小投资者就投资损失不可撤销地放弃对公司的任何其他求偿权利。

  *ST天马表示,因公司目前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且已于2022年11月11日公告重整计划草案,249名中小投资者确认已知晓并理解重整计划草案内容,同意按照调解款项向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以下简称“重整清偿款项”)并同意和接受公司按照重整计划草案中的债权受偿方案(以下简称“债权受偿方案”)向249名中小投资者进行清偿。

  届时,公司按照债权受偿方案以现金及股票(若有)向249名投资者付清重整清偿款项的,视为公司已履行完毕本协议约定的全部调解款项付款义务。

  谈及中小投资者赔偿纠纷达成调解对公司的影响,*ST天马表示,本次与公司达成调解的249名中小投资者,其中23名已包含在公司前期披露的33起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中,公司在前期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11231167.56元,对其余投资者未计提预计负债。本次调解后,公司将根据调解结果冲减前期已计提的预计负债11231167.56元,确认对这249名中小投资者的其他应付款23720096.43元,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当期利润12488928.87元。

  资料显示,*ST天马2007年3月上市,因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11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主要业务为轴承及机床等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专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投资服务业务。目前,投资管理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和业务组成。

  三季报显示,*ST天马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7988.77万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68.04万元,同比下降313.00%;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5368.39万元,同比下降38.29%。(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