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不给钱了!未能按期履行承诺,万方发展控股股东收函

2022-12-06 15:04: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因未能按期履行承诺等,万方发展控股股东白山市惠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收监管函。

  具体来看,监管函指出,惠德实业与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2021年8月31日分别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白山市惠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万方发展控股股东。

  2021年11月13日,惠德实业承诺在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12个月内取得万方发展不少于5%股份,并向万方发展提供2亿元资金。不过,2022年11月18日,万方发展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履行相关承诺的进展公告》显示,惠德实业未能按期履行上述取得5%股份的承诺,且不再提供剩余1.46亿元资金

  图片来源:深交所监管函

  为什么没有提供2亿元资金呢?

  在11月18日万方发展的公告中披露,惠德实业已于2021年12月14日完成纾困资金支持合计5399.99万元,剩余14600.01万元承诺纾困资金尚未履行。

  图片来源:万方发展公告

  公告还称,惠德实业表示,鉴于上市公司致函说明其流动资金暂时可以维持基本运转,且纾困资金附带资金成本,为了精准纾困,也为了减少上市公司的财务费用,剩余纾困资金将不再向上市公司提供。

  公开资料显示,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军工产业、农业产业以及生物制品等。

  二级市场方面,万方发展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3.31%,报收于7.59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3.48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