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王志恒履新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六大行现任行长四个出自这里

2022-12-06 15:18: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魏薇)在原行长付万军调任中国农业银行出任行长一职后,光大银行行长出现空缺。6日,光大集团官网显示,王志恒已出任现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按照惯例,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王志恒将正式出任光大银行行长。

  来源:光大集团官网

  70后王志恒“空降”

  简历显示,王志恒现年49岁,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便加入中国银行(下称中行)。

  2015年7月至2018年9月,王志恒出任中行青海省分行行长,2018年7月至2020年12月任该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8年12月至2021年6月任中行职工监事,2021年5月至2022年1月任中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自2021年8月起任中行副行长,至今一年多时间。

  中行微信公众号显示,王志恒最近一次以中行副行长身份出席的活动是上个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王志恒现身进博会期间举行的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会、2022外资企业ESG与双碳战略高峰论坛等活动并致辞。

  王志恒 来源:中国银行微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8月29日,中行发布关于董事会秘书及公司秘书辞任的公告。公告显示,中行收到梅非奇的辞呈,梅非奇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行董事会秘书及公司秘书职务,梅非奇的辞任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中行在公告中对梅非奇任职期间对该行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在王志恒走后,中行高级管理层成员包括副董事长、行长刘金,执行董事、副行长王纬,执行董事、副行长林景臻,副行长陈怀宇,风险总监刘坚东,总审计师卓成文,首席信息官孟茜。

  光大银行六年换了五任行长

  中新经纬注意到,2016年至今,光大银行先后迎来张金良、葛海蛟、刘金、付万军四任行长,王志恒是六年内光大银行的第五任行长。

  2016年2月,张金良出任光大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监管核准。2018年8月,张金良调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目前,张金良为中国建设银行行长。

  2019年1月,葛海蛟出任光大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而短短8个月后,当年9月,葛海蛟出任河北省副省长,并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

  2019年11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调任光大银行,出任行长一职。但刘金在光大银行任职的时间也不长,2021年2月,刘金调至中行任党委副书记,随后出任该行行长。

  接棒刘金任光大银行行长的则是付万军,他在一年多后也调任中国农业银行任行长一职。目前,六大行中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行长均由光大银行行长调任,另外交通银行行长刘珺曾任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对于行长的频繁变动,光大银行原董事长李晓鹏曾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到,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一定的定力,不会因为个别领导的变化,而产生重大变化。

  2021年以来,光大银行人事变动频频。除了前行长刘金外,当年3月,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因工作调整辞任。三个月后,该行副行长姚仲友也因工作调整辞任。

  2022年3月,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辞任。5月20日,光大银行董事会选举王江出任董事长。王江曾在交行和建行工作多年,在加入光大银行之前,王江为建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5月27日,光大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辞任。赵陵现已出任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与此同时,光大理财原董事长张旭阳接替赵陵出任该行董事会秘书,光大银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的任峰则接替张旭阳,任光大理财第二任董事长。

  目前,光大银行高级管理层包括副行长曲亮、齐晔和杨兵兵,纪委书记(副行长级)董铁峰以及董事会秘书、首席业务总监张旭阳。待王志恒任职资格获批后,该行将形成“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

  光大银行2022年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72.78亿元,同比增长0.43%;归母净利润365.91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光大银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88.24亿元,同比下降2.17%;实现归母净利润132.92亿元,同比增长5.16%。该行不良贷款率1.24%,比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8.61%,比上年末上升1.59个百分点。(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