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中国11月CPI数据将公布 美联储或按兵不动

2019-12-07 11:0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薛宇飞)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11月份的CPI、PPI、M2、社会融资规模、黄金储备等重要经济数据,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等。

  市场热点

  一、11月CPI、PPI数据将发布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报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度报告。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了0.9%;PPI同比下降1.6%,环比上涨0.1%。

  Wind数据显示,共有20家机构对11月份PPI增速进行了预测,预测最大值为同比上涨-1.1%,预测最小值为同比上涨-1.5%,预测平均值为-1.4%。

  二、11月M2或同比上涨8.4%

  下周,央行将公布11月广义货币(M2)、社会融资规模等重要金融数据。10月末,M2同比增长了8.4%,增速与9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增量较今年9月的16900亿元明显降低。

  Wind数据显示,共有17家机构对11月M2增速进行了预测,预测最大值为同比增长8.5%,预测最小值为8.3%,预测平均值为8.4%。

  三、美联储12月或暂停降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美联储将公布12月份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据CME“美联储观察”此前预测,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5.6%,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4%;到2020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7.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0%。

  美联储11月20日公布的10月29日-30日会议纪要显示,在年内第三次降息后,大多数与会委员认为,货币政策将被调整到适中状态,为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稳定的经济前景提供支撑。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2只新股上市,分别为N卓易、N佰仁;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嘉必优、甬金股份、和远气体、中新集团、聚辰股份。

  12月9日上市的N卓易,是国内少数掌握X86、ARM、MIPS等多架构BIOS技术及BMC固件开发技术的厂商,是中国大陆唯一、全球四家之一的X86架构BIOS独立供应商。同日上市的N佰仁,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专注于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

  嘉必优是国内最早从事以微生物合成法生产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脂溶性营养素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甬金股份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自主设计研发不锈钢冷轧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之一;和远气体是华中地区知名的民营专业气体企业,满足基础行业和新兴产业对气体和清洁能源的需求;中新集团是中新两国政府间最大合作项目之一的载体和苏州工业园的开发主体;聚辰股份是全球领先的EEPROM设计企业,2018年市占率全球第三、中国第一,手机摄像头EEPROM领域市占率达43%。

  二、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明年或是有业绩支撑的牛市

  目前A股有低估,但相比去年年底的严重低估,现在的低估程度并不严重。基于政策经济周期正式进入复苏的第一阶段,再加上当前估值略有低估,对明年大势展望变成了盈利复苏推动的上涨,即有业绩支撑的牛市。

  华安证券:明年A股企业盈利好于名义经济增长

  2020年经济在全球降息累积效应、国内二次去库存以及政策托底下,陷入长期通缩概率不大,将继续体现出韧性,预计全年前低后高。而存量经济下行业结构变迁、集中度提升等,明年A股企业盈利表现将继续强于名义经济增长。

  华创证券:配置以防御为主

  短期看,投资者对国产替代与5G相关的科技股、具有盈利稳定性的消费股信心仍在,但主要面临的问题是短期估值压力和交易拥挤风险。强周期行业由于前期持续回调,当前PE、PB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在当前经济继续承压背景下,强周期板块低估值并非是强逻辑,但对于行业格局较好,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周期股,仍具有相对吸引力。因此,弱势行情下,配置仍以防御、寻找类债思维主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