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国天楹副总经理收监管函:配偶短线交易

2022-12-07 19:30: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7日盘后,深交所向中国天楹副总经理杨静下发监管函。

  据监管函,中国天楹于2022年12月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亲属短线交易的公告》显示,杨静的配偶于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9日期间买入中国天楹13.18万股股票,累计交易金额68.55万元,11月28日卖出中国天楹12万股股票,交易金额60.26万元,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监管函指出,杨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3.4.1条、第3.4.10条的规定。希望杨静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中国天楹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据中国天楹早前公告,上述短线交易未产生收益,故不存在应当将收益上缴至公司的情况。

  公告还称,上述短线交易系杨静的配偶琪琪格未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致,其买卖公司股票系其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杨静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

  Wind信息显示,中国天楹是一家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和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范围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蒸汽生产、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填埋气开发与利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投资与运营等领域。

  据中国天楹2021年财报,杨静,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2年10月生,研究生学历。自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财政系统和政策性金融机构从事财政政策研究、财政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际金融合作、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管理等工作。2021年8月起就职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9月至今,任江苏斯瑞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11月至今,任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以来,共有近280家公司发生短线交易。

  有市场人士向对媒体表示,频频发生的短线交易行为,不仅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给相关公司带来不良影响,一些利用内幕信息进行的短线交易,还会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短线交易高发的上市公司董监高亲属这一特殊群体,更应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合规意识。“误操作”和“不了解规则”都不是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