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40亿市值公司再爆雷 3.4万名股东难入眠

2019-12-11 10:12:31 成都商报

  140亿市值公司再爆雷 3.4万名股东难入眠

  行情越来越热闹了,尽管指数没涨多少,但各种热点纷纷表现,科创板也再度活跃,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成交1800多亿元,沪指收出了7连阳。

  昨天盘后,一家市值达140亿元的公司再次爆雷,其公司网站被暂停服务。其实在今年4月,该公司就曾爆雷,股价出现连续跌停。这家公司,就是视觉中国。如今再次爆雷,是否会引发跌停?

  昨天收盘不久,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和IC photo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上述的视觉中国网站,正是A股上市公司视觉中国的公司网站。看到这个消息,达哥立刻上网访问该网站,确实已经“挂了”。

  今年4月,视觉中国已经“火”了一把,而且也被处理过,股价差点被腰斩。

  当时,欧洲某天文台发布了天文学家第一次拍到的黑洞照片,一夜之间,那个“甜甜圈”照片在网上疯传。不过,视觉中国却将该照片放在了自己的网站上,并打上了视觉中国的标签,别人要使用的话,就要取得他们的同意。这件事,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视觉中国的这种商业模式,更是被业内诟病。4月11日,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被天津市网信办约谈,网站被暂时关闭,要求彻底整改,该网站直到一个月之后才恢复。随后,股价连续三个跌停,从4月11日到6月10日,两个月时间视觉中国累计跌幅高达41.4%。

  三季报数据显示,视觉中国有近3.4万名股东,估计他们会担心彻夜11日股价的表现。

  再说昨天的盘面。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成交了90亿元,最后涨了2%。因为有绿鞋机制,破发是不可能的,但中签的投资者也就赚个“盒饭钱”。不过,等到绿鞋机制的保护期过了之后,会不会破发就不好说了。

  其他方面,热点很多,漫步者再度涨停,带动无线耳机板块继续走强。集成电路、半导体、软件等科技股板块,也延续了此前的强势走势。此外,影视股近期的表现明显活跃,北京文化、祥源文化、鼎龙文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都在放量大涨。科创板再度活跃,上市第二天的卓易信息大涨43.12%,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因为重大并购,已经连续两个涨停。科创板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而且全线飘红,无一家下跌。

  对于后市,达哥继续维持短期反弹的判断。(张道达)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