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三大股指弱势调整创指跌近1% 汽车整车板块领涨

2019-12-11 15:04: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周三(11日)两市开盘后震荡分化,沪指在钢铁等大盘股的拉升下维持红盘,科技股出现调整,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924.42点,涨幅0.24%,成交量1757.16亿元;深成指报9852.71点,跌幅0.64%,成交量2908.61亿元;创业板指报1718.26点,跌幅0.91%。

沪指日线图 来源:Wind

  盘面上,汽车整车、航空运输、银行、橡胶、钢铁等板块领涨;光学光电子、稀有金属、视听器材、其他电子、畜禽养殖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农机、足球概念、海洋经济、无人驾驶、短视频等涨幅居前,语音技术、无线耳机、智能音箱、智能电视、蓝宝石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60只个股上涨,其中常熟银行,乾景园林,众应互联等67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59只个股下跌,其中每日互动,弘高创意,剑桥科技等2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指南针换手率最高,达62.52%。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券商、房地产开发,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半导体、券商。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聚飞光电、万 科A、天风证券、漫步者、联创电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漫步者、万 科A、TCL 集团、数码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华为概念。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3.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4亿元,融券余额报109.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206.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2亿元,融券余额报25.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784.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0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5.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7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3.9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1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85亿元。

  进入12月份,大盘放量上涨,市场情绪回暖,沪指连续五日上涨。国都证券研判,当前A股底部韧性强、结构性反弹释放的行情,基于以下逻辑:一结合本轮震荡调整时长及调整幅度较为充分、当前两市破净股占比位于历史高点 11%,及“高估值绩差/壳股持续挤泡沫—传统周期股估值趋势下沉—绩优白马股溢价率下修”一轮完整的市场估值修正顺序来看,近期机构重仓白马股的集体回调,或预示指数探底完成在即;二反弹催化剂已积蓄待放,指数底部反弹临近,催化剂包括政策面受阶段CPI上行的掣肘较小、经济阶段趋稳、工业企业利润底部回升等。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行业配置上,具有垄断优势的消费龙头仍值得长期看好,短期调整或将更有利于明年市场的“弱元起”;对于部分被错杀的公司可考虑择机买入。而对于估值仍然偏高,且已经透支业绩增长预期的公司,仍需回避年底集中兑现收益的风险。

  信达证券研报称,关注三个方向的配置策略:高股息率板块、消费景气上行板块、科技创新板块。市场利率中枢逐步下移,一年期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下行至 4%附近。相比之下,高股息率板块的吸引力逐步增强,尤其是蓝筹股以及银行、地产行业;我国仍然处于消费升级过程,展望未来,值得期待的消费景气度上行板块,是汽车产业链和房地产竣工产业链,建议关注汽车行业及家居板块;此外,科技创新周期叠加国产替代需求,我国未来科技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