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11月中国出口增速超预期 其中对美出口激增

2020-12-11 00:30: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媒:11月中国出口增速超预期 其中对美出口激增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9万亿元,同比增长7.8%。今年前11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以美元计,前11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4.17万亿美元,增长0.6%。

  这些亮眼的贸易数据引发关注,外媒发表文章称,得益于中国的抗疫措施,中国经济快速复苏,让世界经济看到希望。

  “中国的出口或将持续增长”

  对于中国11月份的外贸进出口数据,《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18个月前,在中美贸易战最激烈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预料到中国的出口会在2020年打破纪录。但事实确实如此,中国创纪录的出口增速和美国疫情形成鲜明对照。

  △《华尔街日报》:中国创纪录的出口增速和美国疫情形成对照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以美元计,11月份,中国出口268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对此,《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一增长幅度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推动这一增长的原因是对美国的出口激增。

  文章还称,2020年初,中国的出口受到了全球对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用品需求的提振。而近期,最明显的驱动因素是电脑等电子产品,这是因为欧美消费者在居家隔离期间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强劲。

  同时,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美范围内再次激增,大量工人生病或待在家里,美国工厂在完成订单方面遭遇更多困难。《华尔街日报》称,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的制造业就业人数再次减少。在此期间,中国的出口或将持续增长。

  “中国外贸增长动能有望持续到2021年”

  出口方面,11月,中国与东盟、欧盟、美国这三大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顺差明显增长。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评论称,得益于中国经济最早从疫情中复苏,中国外贸增长动能有望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

  △路透社:由于对个人防护装备和远程工作技术的需求旺盛,中国的出口激增

  日前,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中国已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为世界经济贸易合作注入活力。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11月贸易顺差创下新高,整体而言,中国外贸对第四季度乃至全年的经济增长拉动显著。其他国家已经在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受益,例如德国。德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3.2%,远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增幅。

  “中国是今年唯一有望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投资者希望全球经济在2021年中旬恢复生机,而中国11月的外贸进出口数据为展望疫情后的未来提供了支撑。

  △CNN:这组贸易数据真的是好消息

  报道称,除了表现强劲的出口,中国的进口也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这表明中国国内消费稳步增长,中国是今年唯一有望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CNN还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预测,全球GDP可能在明年年底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的经济活动,预计2021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一。”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