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财副教授涉嫌性骚扰后续:财政部会计司也辞聘了

2019-12-12 12:0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2日电 在被举报涉嫌性骚扰后,上财原副教授钱逢胜已先后被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资格;辞去5家上市公司独董。12日,财政部会计司发布通知,辞聘钱逢胜担任的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截图来源:财政部网站

  涉嫌性骚扰被举报

  12月6日,下午,一篇曝光上财副教授钱F胜性骚扰的文章在社交网络上刷屏。该文章称,公开举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钱F胜教授在校园里将女学生锁在车内进行性骚扰,性质恶劣,违反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上海财经大学学术行为规范及管理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属于“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希望教育部、学校和学院领导能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上海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对此事进行调查,对钱F胜教授追究其责任并作出处理。

  举报文章称,钱教授出版了多本会计专业教材,包括《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全国各大高校会计专业学生必备的经典教材,以及《会计理论》《管理会计》《房地产企业会计》《商业银行会计》等会计各方面的教材,还翻译过若干本国外的会计著作。

  举报文章还提到,在财政部的网页上可以看到,钱教授是财政部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在中国会计学会的网页上可以看到,钱教授是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综合举报文章中的描述,“钱F胜”疑似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钱逢胜。

  先后辞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

  随着举报文章的发酵,12月8日晚间,上市公司东富龙和汉钟精机先后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早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发布公告称,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书面辞职函。

  12月9日晚间,同济科技和ST东电亦发布公告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来源:wind

  根据Wind人物数据库的资料,钱逢胜目前55岁,于1986年起任上海财经大学教师职务,2011年5月-2016年3月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最早于2002年开始兼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职位。此前,曾兼任网宿科技、神雾节能、中炬高新、西藏珠峰、中国巨石、宁波富达、泰尔重工、同济科技等14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及其他相关职务。

  上财撤销其教师资格

  在举报信发布后的当天(12月6日)晚上,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时隔三天后的12月9日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处理通报称,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