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再创新高!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7900万人次

2019-12-12 17:01:37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2日电 民航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在会上介绍,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高峰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在1.6万架次以上。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于彪称,明年民航春运市场,有以下特点:一是节前各类旅客出行叠加,客流高峰突出。二是国内市场增长快于国际市场。三是国内出行趋势及热点航线与往年相似。四是出入境航线热点目的地有所切换,冷热不均。

  于彪表示,为做好明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系统将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顺畅、舒心”出行。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民航局已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就春运期间各机场时刻安排,出台了相关政策,力争在确保航空安全、航班正常的前提下,让各公司尽量安排更多的加班。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返台过节的需求,民航局已就2020年春运两岸加班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力争早日能够确定相关加班安排、开舱销售。

  针对如何做好冬季及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民航局已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保障单位抓好“三基”工作,加强机务检修,认真吸取今年以来典型事件教训,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特别是一线人员除防冰程序等方面培训,提高应对冰雪复杂天气的能力。后期,民航局还将派出督察组赴重点地区开展专项督查。

  于彪介绍,2020年春运高峰来得早,运输任务繁重,春运期间又是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时期,容易因恶劣天气等原因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民航局将加强研判决策、协同联动,提升气象服务和流量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优化航班计划编排,加强航班正常监管管理,不断提升航班的正常性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