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新规!明年起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零关税

2018-12-14 12:4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消息,14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签署《货物贸易协议》(《以下简称《协议》》),2019年1月1日起,原产于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协议》在原有“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的基础上,引入以产品在香港的附加价值为计算基础的一般性原产地规则(即“一般规则”),容许现时未有“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的产品,只要在符合“一般规则”的情况下,便可以零关税进口内地。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悉,上述《协议》是中国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下简称《安排》)框架下签署的新协议。《安排》是内地与香港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涵盖四大范畴,分别为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

  《协议》还确立便利贸易的原则,包括明确双方在有关范畴便利两地贸易、简化海关程序、提高有关措施透明度和加强双方合作等承诺。

  同时,《协议》设有粤港澳大湾区贸易便利化措施,根据《协议》,珠三角九市将与香港采取的贸易便利化措施。这九市分别为: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及肇庆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