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南副省长:正研究中国特色自贸港政策,将适时公布

2018-12-14 17:59: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4日电 14日,国新办就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谈及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进展,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表示,围绕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正在研究,到一定时候会对外公布。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是怎么考虑的,最重要的是怎么能够让它落地实施?

  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 图片来源:中国网

  毛超峰称,今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举措,其中提到,将加快研究海南分阶段、分步骤建设中国特色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

  谈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毛超峰表示有信心来完成好这个使命。目前,一是海南已经建立了高层的领导机制,也建立了中央统筹、部门支持、省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已经正式对外公布,将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的建设。三是加快国内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创新的、出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落地。四是结合海南“三区一中心”定位,进行海南独具特色的创新,重点发展旅游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

  关于自由贸易港,毛超峰表示,目前围绕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正在研究,海南省也配合有关部门做基础性的工作。“我相信,在中央领导下,配合有关方面和有关部门,将加快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的研究。到一定的时候,自由贸易港的实施政策会以一定的方式向各位公布。” 毛超峰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