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11月70城房价报告将发布 券商又喊A股明年迎牛市

2019-12-14 12:5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4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11月份的国内信贷数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国际方面,法国、德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将发布12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将发布11月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个人消费支出、核心PCE物价指数等数据。

  市场热点

  一、11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将发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发布安排,12月16日(下周一),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

  业内人士指出,10月份70城房价呈总体上涨并涨幅回落的态势,与此前9月份涨幅扩大的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新房、二手房下跌城市都在增多,而二手房下跌城市数量则自今年以来首次超过上涨城市,这个趋势表明,预计在年底以及春节前后这段时期,市场还有进一步遇冷的可能性。

  二、下周A股将迎超400亿元限售股解禁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36家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其中,限售股数量合计为28.15亿股,较本周有所减少。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限售股流通市值合计为401.11亿元,较本周环比减少8.25%。

  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21.54亿股,占全周比例的51.39%。从解禁市值来看,裕同科技、森特股份、百合花、苏利股份、山东药玻等解禁市值均超过了20亿元。此外,晨曦航空、容大感光、武进不锈、中旗股份、北方国际、亚振家居和广誉远的解禁市值亦超过10亿元低于20亿元。

  三、深交所下调股票上市收费标准

  深交所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免收取总股本在4亿元(含)以下的上市公司上市初费,总股本在4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的上市初费按现行标准减半收取;自2020年1月1日起,暂免收取总股本在4亿元(含)以下的上市公司上市年费,总股本在4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的上市年费按现行标准减半收取。

  深交所官网显示,截至12月13日,深市共有2238只股票,均能领到年费全免或五折的福利。Wind统计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总股本在4亿元以下的共有761只股票,从股本不足4300万股的德方纳米到3.99亿股的姚记科技,这700余只股票都将从明年开始享受免交上市年费的待遇。其余1400多只个股,也将喜提年费减半的大礼包。

  四、中国11月多项经济数据将发布

  12月16日,中国将发布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此外,国内信贷情况亦将披露。

  国泰君安预测认为,延续季初低、季中季末高的统计规律,叠加暖冬,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将上行至5.5%;预计实体投资将仍然维持之前的结构,地产投资稳中有降、基建投资持续回暖,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维持5.2%的增速;11月菜价和猪价环比仍然在上升,乘用车销售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对社零形成一定支撑,预计11月社零增速将回升至8.0%。预计11月新增信贷为12000亿元,信贷余额增速略放缓至12.3%;预计11月新增社融为15000亿元,社融余额增速维持在10.7%;11月M2增速或维持在8.4%。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下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华特气体、神驰机电、龙软科技、科安达。其中,华特气体12月17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268;神驰机电、龙软科技、科安达均在12月18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32109、787078、002972。

  公开资料显示,华特气体主营业务以特种气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核心,辅以普通工业气体和相关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4851.03万元、6784.8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6.42%、39.86%。

  龙软科技主营业务是以自主研发的专业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为基础,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煤炭工业的安全生产、智能开采提供工业应用软件及全业务流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160.19万元、3114.73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615.26%、44.19%。

  神驰机电依托通用汽油机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向通用动力机械行业终端应用领域延伸,形成了从零部件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下游厂商采购公司生产的小型发电机主要用于组装通用汽油发电机组。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8692.92万元、1.39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6.78%、60.28%。

  科安达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中领先的信号控制系统和雷电防护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防雷产品两大系列。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7796.27万元、9514.53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0.34%、20.04%。

  二、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明年A股有望迎来新牛市

  “新牛市”的含义,并非仅指明年上半年有望出现的弱复苏,更多的是指这可能是过去十年未曾见过的长牛期的开始,从政策经济周期的分析框架看,过去十年上证综指不涨的关键在于经济长周期下行,市场对于A股的估值较低。因此,要产生长牛就需要这样一个长周期下行过程的结束。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A股的估值隐含着市场对实际GDP增速为5.4%的预期,略偏低估。当前的经济状态是短期制约市场上涨的根本因素,而展望当下的政策取向,金融周期下半场的“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正是克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理想鸡尾酒疗法。

  明年1季度有望同步出现盈利周期弱复苏、CPI通胀见顶回落,这意味着明年A股上涨的主要动力将由今年的估值修复切换为盈利推动。开启弱元起下的新牛市。

  新时代证券:2020年A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牛

  2020年,A股可能会出现2010年以来第一次戴维斯双击。由于盈利和估值没有很好地配合,导致2010年至今,A股一直没有出现整体的戴维斯双击,指数的中枢没有系统性的抬升。

  盈利层面,上市公司盈利可能会触底并出现大幅反弹。按照经济周期的规律,一轮经济短周期下行,很少超过2年,2020年经济至少能够先稳定下来。而如果经济总量是稳定的,对上市公司盈利可能就会大幅反弹。

  资金层面,2020年增量资金大概率会出现,而且不只是海外、保险等机构的资金,还有可能会有个人投资者的入场。展望2020年,影响个人投资者入场的因素主要有三个:货币政策不会太紧、股市政策非常友好、赚钱效应改善的时间已经接近1年。2020年大概率会有个人集中投资者入场,速度可能没有2012-2015年那么快,但是方向是比较确定的。

  国金证券:2020年A股将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

  随着央行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衰退式宽松”仍是2020年全球经济主基调,实体经济回报率下行是出现资产荒的根本原因。而信托等刚性兑付逐步打破,银行等大型资产配置机构对低风险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需求得不到满足,本质上是负债端高成本与收益端低回报的不匹配。“泛滥”的流动性总要在诸多领域中找到一个可以与之匹配的资产来作为配置,“资产配置荒”是驱动A股走“慢牛”的重要因素。

  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但启动的时间点或在2020年春节前后。上半年“猪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较为趋同”,使得A股上半年走势处于震荡反复的走势,上半年我们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3、4”月份A股市场行情。整体来看,2020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全年来看,我们预判A股走势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上证综指区间为2800-3500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