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又暴跌!标普500估值水平创新低,熊市来了?

2018-12-15 12:28:53 数据宝

  《全球股市》美股熊市来了?标普500估值水平创新低,近一半成份股步入熊市

  王一品

  本周标普500指数估值水平达到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分析师表示标普500指数未来仍有下降空间。

  近一半标普500成份股步入熊市

  受全球经济增长忧虑打压,标普500指数本周五下跌1.9%,该指数12月份以来累计跌幅已达5.8%。有着“新债王”之称的双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冈拉克本周二在投资者网络广播中表示,标普500指数未来可能会跌至2018年2月的低点之下。

  从标普500成份股来看,截止本周五收盘,有248只个股股价(占股指超49%)已从52周高位下跌超20%。另有125只较52周高位下调10%-20%之间。

  其中,Facebook从52周高位下跌34.1%,苹果下跌28.87%,亚马逊、谷歌同样下跌超15%以上。这些个股一直以来都被华尔街认为是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也是标普500指数占比较大的成份股。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高通在中国控告苹果一案有了初步结果,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在中国进口和销售多款iPhone手机,理由是侵犯专利权。

  此外,内克塔治疗、科蒂集团、西部数据、通用电气4股跌幅居前,这些股票均较52周高点下跌60%以上;宝洁公司、斯卡纳、杜克能源等7只个股较52周高点回调幅度相对较小,均在1%以下。

  标普500指数估值水平创新低

  从估值来看,本周标普500指数的下跌已将该指数的估值推至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美股本周五收盘,已达到19.69倍。根据该指数的历史表现,有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根据CNBC报道,历史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市盈率上一次跌破17.35的时候,该指数在接下来一年上涨了近20%。2016年初,对企业收益萎缩和海外增长疲软的担忧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10%,估值跌至年度收益的16.8倍;在此后四个月内,股市上涨了15%。

  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特普尔(Mark Tepper)本周四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中表示:“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个买入机会。”。特普尔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道路明朗,并在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上有所缓和,股市就会走高。他还指出,尽管企业盈利增长一直在放缓,但并没有萎缩,这意味着该数据未来仍有上行空间。

  特普尔认为,本轮牛市已进入后期,因此他特别看好那些无论整体经济状况如何,自身都表现出色的公司。投资者应该关注债务水平较低的公司,当经济放缓时,受影响最大的是高负债公司。

  虽然标普成份股公司普遍在经历收益减速,但特普尔也指出,软件公司正在逆势而行,实现收益增长。软件公司的收益来源基本上都是基于用户订阅,这是一种可持续、可循环的收入。因此,对于选股者来说,存在着较大的机会。

  虽然标普500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低,但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市场技术人员托德戈登(Todd Gordon)认为,标普500的下跌之旅还未结束。根据数据研究,他认为标准普尔指数很可能会下跌至2350点,这意味着股市可能会在回调逆转之前再次下跌,且下跌空间较大。

  戈登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新迹象,但仍需要更多的亮点来推动市场。此外,戈登认为买入点不会出现在在未来100点内。

  全球指数连连看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下跌;欧洲三大股指本周均小幅上涨;亚太股市本周普跌。

  美股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新进展,英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得以缓解。但中国和欧洲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此外,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因国内外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更青睐防御性板块,而金融股表现不佳。

  欧洲股市方面,中美贸易战缓和、意大利与欧盟将达成预算协议为股市带来利好迹象,但欧洲和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英国退欧问题又再次重燃投资者的担忧。

  亚洲股市方面,全球经济放缓拖累股市,但中美贸易关系缓解带来乐观情绪。此外,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事件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