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浙数文化拟拆分浙报融媒体科技至科创板上市

2020-12-15 13:3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5日电 (赵佳然)14日晚间,浙数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在二级控股子公司浙报融媒体科技引入战略投资者后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浙数文化方面称,此前公司所经营的融媒体业务核心为二级控股子公司浙报融媒体科技,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分拆完成后,公司仍将控股浙报融媒体科技,浙报融媒体科技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

  对于本次分拆上市,浙数文化方面称此举有利于进一步突出公司主业、增强业务独立性,也有利于浙报融媒体科技形成独立融资能力,凭借资本市场工具,加快拓展业务,提高竞争力。

  据此前公告,2019年11月,浙数文化将子公司浙江乌镇大数据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报融媒体科技(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显示,浙数文化2017-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98亿元人民币、2.49亿元和2.79亿元。浙报融媒体科技2017年度(备考财务数据)、2018年度(备考财务数据)及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约为0.02亿元、0.02亿元和-0.03亿元。

  2020年前三季度,浙报融媒体科技的营业收入为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12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浙报融媒体科技的资产总额为7.02亿元。

  2019年12月,浙数文化将所持有的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51.00%的股权转让给浙报融媒体科技,而上述浙报融媒体科技2017及2018年度备考财务数据则基于假设融媒体公司已于2017年1月1日持有淘宝天下51%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淘宝天下主营业务包含信息服务业务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等。浙数文化年报显示,2019年度淘宝天下实现营收1.77亿元,净利润889.81万元。

  12月14日,浙数文化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李庆的书面辞职报告,即日起生效。此前,李庆兼任浙数文化副总经理,及浙报融媒体科技董事、总经理。

  公开消息显示,浙数文化为一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大数据及文化产业服务等。公司成立于1992年,于1993年A股上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