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席CEO突然辞职,公司内讧?中芯国际A股低开4%

2020-12-16 09:4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6日电 16日早盘,中芯国际在A股低开4%,截至发稿股价跌4.16%,报56元/股。中芯国际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截图来源:Wind

  中芯国际现人事变动:董事会委任蒋尚义为副董事长

  中芯国际15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蒋尚义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自2020年12月15日起生效。

  中芯国际公告显示,蒋尚义曾参与研发CMOS、NMOS、Bipolar、DMOS、SOS、SOI、GaAs激光、LED、电子束光刻、硅基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在台积电,他牵头了0.25μm、0.18μm、0.15μm、0.13μm、90nm、65nm、40nm、28nm、20nm及16nm FinFET等关键节点的研发,使台积电的行业地位从技术跟随者发展为技术引领者。

  据介绍,蒋尚义于2013年底退休时,在台积电的职位是共同首席运营官。之后,蒋尚义曾担任台积电董事长顾问、中芯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值得一提的是,据每日经济报道,目前武汉弘芯项目陷入停滞状态,近乎烂尾。

  内讧?联席CEO梁孟松提出辞职

  中芯国际公告称,此次中芯国际董事会表决通过关于委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议案,董事梁孟松无理由投弃权票。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梁孟松同日(15日)提出辞职。关于辞职原因,报道援引网上传出的梁孟松辞职声明称,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梁孟松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此前对此一无所知。梁孟松在声明中称:“深深的感到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

  对于辞职申请,中芯国际16日早间公告称,公司已知悉梁孟松其有条件辞任的意愿,公司目前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真实辞任之意愿。任何公司最高管理层人事变动,以公司发布公告为准。此前,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中芯国际15日晚披露的《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公告中,梁孟松的职位依然是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

  公司在美国涉及诉讼

  除了高层变动,中芯国际15日还公告称公司在美国涉及诉讼。据悉,该诉状将公司及部分董事列为被告,指称公司发布的某些陈述或文件违反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项和第20(a)项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据此公布的第10b-5规则的规定(该规定禁止与买卖证券相关的某些失实陈述及遗漏),并寻求未确定金额的经济补偿。

  中芯国际称公司正在谨慎评估以上事宜,并将作出积极抗辩。(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