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本周将迎一系列重磅会议 市场需耐心等待

2018-12-17 20:58: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题:《联讯证券:本周将迎一系列重磅会议 市场需耐心等待》

  作者:廖宗魁(联讯证券宏观研究员)

  一系列重磅会议将在本周落地,市场处于决战前的黎明,需要多一分耐心,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今日市况:交投平淡,窄幅震荡

  各大指数全天窄幅震荡,等待近期一系列重磅会议落地。最终,沪指收于2597.97,涨0.16%;深成指收于7592.65,跌0.48%,创业板收于1299.17,跌0.86%,两市成交量2382亿元,成交较为平淡。

  行业方面,建筑装饰、建筑建材、综合、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大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跌幅较大,医药“黑天鹅”频频爆出,成为近期表现最差的板块。概念方面,期待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释放利好,创投指数、粤港澳自贸区板块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一系列重磅会议将在本周召开

  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重磅会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这三个会议会定调未来中美的政策,成为影响市场的重磅起搏器,我们对此做一些简单的前瞻:

  (1)12月18日,将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更大力度的改革和开放政策有望出台。在对外开放政策方面,我们预计会在以下五个方面给出给为具体的方针:其一,激发进口潜力;其二,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其三,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其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其五,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2)本周或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与政策。会议可能会把总量政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增长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具体来看,我们预计,积极财政政策基调不变,将更侧重收入端的减税降费;货币政策将强调货币信贷合理充裕和引导贷款利率下行;房地产政策上或转为强调灵活性和因地制宜;供给侧改革方面可能会强调基建补短板;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或成为未来重点工作之一。

  (3)12月19日,美联储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会给出未来更为清晰的加息路径。我们预计,美联储会如期加息,但会下调未来两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给出的“点阵图”中会把2019年加息次数由此前的3次修正为1或2次。

  市场前瞻: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跌幅均在2%左右。在流动性方面,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2月17日央行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了此前连续3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的记录。

  在这两个月全球股市表现较差的背景下,A股表现并不差。稳增长的政策推进速度虽有些慢,可能是在“憋大招”,对当下市场而言,政策集中打出来的效果要好于分散的一步步打。对于市场和政策,我们需要多一分耐心,在这种曲折的等待中,我们建议仍以左侧防御为主,配置一些逆周期板块,高股息、高分红的标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