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44万买的奔驰车轱辘竟然是反的?车主起诉维权

2019-12-17 19:29:43 中国新闻网

  【解说】44万元买来的奔驰新车,3年后突然发现左前轮内外装反了,仔细一瞧,轮胎型号也不对。与4S店沟通未达成一致,车主遂将其告上法庭。12月17日,北京丰台法院开庭审理这一案件。

  【解说】原告表示,3年中,驾驶该车时明显感觉油耗高且有异响,但基于对品牌的信任没有怀疑过汽车质量,也从未更换过轮胎、轮毂。被告在销售时隐瞒该车存在轮胎、轮毂更换的事实,是故意欺诈的行为。目前该车由于年检未过无法上路,原告提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告应当进行赔偿。

  【同期】原告诉讼代理人

  第一,请求判令被告退还原告购车款人民币444,500元,赔偿购车款3倍的赔偿金,人民币1,333,500元;赔偿车辆购置税、损失费人民币37,991元,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解说】庭审现场,原告出示办证时车管所拍摄的照片,证明车辆在购买时就存在瑕疵。4S店则表示该车从报关检验到售出落地,包括前两次保养期间均显示正常,不认可“存在欺诈”的观点。

  【同期】原告

  行驶本是新车(照片),我们把放大镜带来,也是能看到左前轮和右前轮是不一致的,而且(轮胎)花纹是反的。

  【同期】被告诉讼代理人

  仅从这个照片来看的话,第一,肉眼无法辨别,当时所有人包括验车机构都没有说车辆有问题,交接也都签收,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按原告主张是一个明显的肉眼就能辨别的问题的话,不可能专业机构都辨别不出来。

  【解说】被告认为,不能排除有原告方对车辆进行改动的可能。且原告拒绝他们提出的维修并赠送两万元代金券的“关怀方案”,导致该车被长期闲置,有故意扩大损失的嫌疑。

  【同期】被告诉讼代理人

  将车辆放置在车库是废铜烂铁,这明显是原告自己故意扩大损失,它不是一个重大的导致车根本不能使用一个(原因)。

  【同期】原告

  我试问一下,这个车给到你,你能正常使用吗?

  【同期】被告诉讼代理人

  我的意思我们给您更换轮胎,关怀方案的情况下,继续用。

  【同期】原告

  关怀方案是基于什么基础?我44万,我买一个你关怀我的方案吗?

  【解说】当天,原被告双方进行多轮举证并辩论,由于案件较为复杂,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单璐 马嘉伦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