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茶颜悦色员工吐槽工资低被怼 创始人道歉:没讲清调薪原因

2021-12-17 15:5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7日电 17日,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吕良内部花名为“小葱”),就内部薪资争吵发道歉信。

  此前有报道提到,茶颜悦色员工在微博、小红书上等爆料称,公司员工人均工时11小时,时薪6-9元,月薪到手不满3000。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显示,吕良直言,“且不论你一个月提成8元有没有真弄清楚状况,但我知道你觉得8元就怨天怨地,我刚刚电话和你说公司疫情期间,一个月亏2000多万,你回我一句那我活该,真是打一手好感同身受。”

  经茶颜悦色公关方面确认,这张截图内容属实。

  此外,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布的说明中提到,吕良作为管理人员在群内带头与伙伴进行了激烈言辞,并电话和钉钉向13位伙伴提出了“如果在茶颜做的真的不开心可带着离职申请,他来签字批准”以及向已经在4日、10日提交离职申请的2位伙伴提出“请尽快来办理离职”。

  17日,吕良发布内部道歉信表示“很抱歉让大家看到了我emo的一面。”“不仅没有解决实际问题,还让伙伴们看到了这样一场没有必要的争吵。”

  信中提到,事先没有把薪资调整的原因和调整后的薪资计算方式跟大家讲清楚,在伙伴们收到当月工资后,也没有站在伙伴们关心的问题角度来做好沟通,解答大家的困惑。

  对于十一月薪资调整的原因,信中提到,是基于公司业绩不佳、长沙区域部分门店临时闭店等运营动作所做的决定。现在门店业绩没那么好,而临时闭店直接导致部分伙伴是没有工作安排的。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临时决定去株洲等城市开新店,长沙门店也在努力复开。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能早日有班可上、能够多拿一些工资所做的安排。

  信中提到,未来也将随着伙伴们的工时问题解决后取消这个方案。这次调整大的逻辑是保证哪怕0工时的伙伴也能够有基本工资,维持基本的生活。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表的说明中新一步提到,即便是0工时的伙伴也能有1700元的基本补贴;最低薪资档位的伙伴即便是只上了10个小时班,也能拿到1700元基本补贴+10工时*工时薪资的应发薪资;工时满167个小时的伙伴薪资均按以往规则正常发放。

  此外,道歉信中还提到,一定会尽快把新店开出来,让大家都有班可上,尽快增加收入。(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