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大漠新丝路”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2019-12-18 15:05:53 中国新闻网

  “大漠新丝路”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12月18日,随着肃北至马海区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大漠新丝路”敦煌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为甘、青、新、藏四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引擎”。

  据悉,敦煌铁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甘肃省酒泉市境内,北起兰新铁路柳沟站,经敦煌、阿克塞、肃北,穿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省,沿马海、大柴旦,引入青藏铁路西格段饮马峡站,线路全长671公里。 此次开通的肃北至马海区段全长173公里,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

  敦煌铁路是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将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中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铁路网,与格库铁路相交汇成为西北通向中亚的第二条国际大通道,新疆和西藏之间运输距离将缩短1100公里,省时近10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鲁丹阳 编辑 李佳励)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