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出现下调:从15%到10%

2018-12-19 21:18:41 第一财经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出现下调:从15%到10%

  简介:武汉某大行房贷经理说,最近买房的人少了,房贷业务并不如之前火爆。

  12月19日,第一财经采访多家“房贷主力军”大行房贷客户经理后发现,目前的房贷利率地区差异较大。武汉常见批出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仍然顶格30%;而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已经从此前的15%下调至10%,这个水平与目前北京房贷利率标准一样;而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这一标准几乎是一线城市中首套房贷利率最便宜的城市。

  建设银行武汉分行某支行房贷经理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大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是上浮10%-30%的标准。

  融360披露的数据与实际情况并不一致。其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武汉市以建行、农行等国有大行和招商、华夏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代表,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5倍,即上浮15%,最高上浮20%。而二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为1.2倍,即上浮20%,最高上浮30%。这一数据的更新日期为2018年12月17日。

  “虽然对外称10%-30%,但从一般批出的情况看,首套和二套批出的利率都是以封顶的30%为主。”上述武汉建行房贷经理对第一财经记者说,此外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上级关于下调上浮比例的通知。

  第一财经从武汉市另一家大行支行客户经理处获悉,30%仍然是各家银行在武汉房贷利率的普遍水平。但他说,最近买房的人少了,房贷业务并不如之前火爆。

  与此同时,第一财经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某房贷经理处获悉,目前该行已经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从15%下调至10%的规定。

  “此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从10%下调至9%,二套从11%下调至10%,下调后与深圳市其他银行基本持平,略低一个百分点。”深圳市某外资银行房贷经理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北京和上海方面,第一财经从建行北京分行某房贷经理处获悉,北京房贷利率仍然维持在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这一标准未变,此外近期也未接到下调房贷利率的通知。

  记者从工行上海分行某房贷经理处获悉,工行目前首套房执行9.5折利率,这一价格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 而农行上海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该行执行的也是首套房贷利率打9.5折,二套上浮10%的政策未变。 今年8月曾流传工行、农行上海分行将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由95折下调至9折的传闻,随后,农行、工行上海分行公开回应称:“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下调。”

  但上海首套房贷利率9.5折也并各家银行常态。例如在中国银行,该行上海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就说,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目前在该行需要资质审批,如果资质不够,常见批出的仍为基准利率,无折扣,二套也依然需要上浮10%。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数据显示,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方面,11月份的贷款规模为2012亿元,为7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此前8、9、10月三个月分别为1950亿、1917亿和1880亿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