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检出致癌物苯!潘婷等部分产品被召回,宝洁最新回应

2021-12-19 12:05: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发现致癌物苯,宝洁宣布召回部分干性护发素和洗发水喷雾剂。宝洁中国19日回应称,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

  截图来源:路透社网站

  该报道指出,宝洁公司周五表示,由于存在致癌物质,自愿召回潘婷和Herbal Essences品牌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一些干性护发素和洗发水喷雾剂。

  该报道称,此次召回还包括宝洁在美国制造的Aussie和Waterless品牌的产品,以及其Old Spice和Hair Food品牌的一些停产产品。宝洁表示在这些产品中检测到“意外水平”的苯,这是一种致癌物。

  该报道指出,宝洁没有透露召回产品的数量,但表示召回产品占其整体护发产品的比例不到1%。宝洁还称,尚未收到任何与召回相关的不良事件报告。宝洁补充说,(根据)检测到的苯水平,每天接触产品预计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该报道最后提到,今年早些时候,强生表示在一些样品中检测到苯后,美国连锁药店下架了强生的防晒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人和动物通过呼吸、口服和皮肤接触到苯,会导致癌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一类致癌物。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12月19日上午,宝洁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相关产品均为在美国生产,并未进口到中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