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信披违法违规!鹏欣资源及时任董事长等4人被罚90万

2021-12-23 17:03:42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600490 证券简称: 鹏欣资源

  中新经纬12月23日电 23日晚,鹏欣资源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下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被罚款30万,时任董事长楼定波等4位涉事人合计被罚款60万。

  鹏欣资源表示,9月26日,鹏欣资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12月13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经查,2018年7月25日,鹏欣资源子公司PENGXIN CONGO COBALT ORE TRADE CENTER SARLU(中文名:鹏欣刚果金(钻)矿石交易中心,下称PCTC)与VICENT MINING SARLU(中文名:VICENT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VICENT)签订《铜矿石销售合同》,约定2018年7月25日至2019年7月24日期间,PCTC以交割单日期最近的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铜结算价为基准,以按月交割方式,向VICENT销售酸溶铜合量不低于2%的含铜矿石。

  作为该合同的履行,2018年7月30日和8月30日,合同双方分别办理了626300吨和544300吨矿石交割,金额分别为32964463.77美元和28020929.67美元。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确认了相应营业收入5257.36万美元(不含税)。双方办理交割后,VICENT未付款,也未运走矿石

  2019年2月25日,PCTC与VICENT签订《销售退货协议》,约定退回前述交易的矿石,与前述销售合同相关的双方债权债务关系全部终止,同日,双方签订《矿石交割单》退回矿石。公司对应冲减前期已确认的收入,涉及冲减营业利润2.5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2017年)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74.68%。公司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销售退货协议》。

  综上,上海证监局决定对鹏欣资源时任总经理何寅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罚款。对鹏欣资源时任董事长楼定波给予警告,并处以十五万元罚款。对鹏欣资源时任董事会秘书储越江给予警告,并处以十五万元罚款。对鹏欣资源时任财务总监李学才给予警告,并处以十万元罚款。对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罚款。

  鹏欣资源表示,上述处罚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持续发展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相关证券
600490  |  鹏欣资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