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Space X为美军方发射GPS卫星 首次执行军方任务

2018-12-24 13:39:03 环球网

  Space X为美军方发射GPS卫星 首次执行军方任务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成功为美国空军发射了第一颗代号Vespucci的GPS III卫星,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首次发射与美国国家安全相关的任务。

  据报道,这次发射任务由猎鹰9号火箭执行,搭载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一颗价值约5亿美元的GPS卫星,其精度将是现有GPS系统的3倍,抗干扰能力也将提高8倍。

  此次发射成功对于埃隆·马斯克的私人控股火箭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多年以来,马斯克一直试图打入利润丰厚的军事航天发射市场。SpaceX于2016年赢得了与美国空军的“国家安全太空”(NSS)合同,并计划利用猎鹰9号火箭再执行四次GPS III任务。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齐普·诶森菲尔德称,这颗卫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32颗卫星中,第一个发射的,该系统总价值126亿美元,原定于2014年发射,但是因为生产问题而不得不延期发射。

  SpaceX在2018年完成了21次成功发射,19次回收成功,仅有两次回收失败,对于该公司说这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