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统计局:本月中旬生猪价格较上旬跌2.8%

2019-12-24 10:22: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12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2月中旬,生猪价格(外三元)为34.2元/千克,较12月上旬跌2.8%。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另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9年第51周(即12月16日-12月20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44.06元,环比微跌0.2%,同比涨145.9%。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3日,年内第六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本次出库投放竞价交易4万吨。这是12月以来第3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同时也是今年的第6批中央储备冻猪肉,合计投放量达15万吨。

  日前,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抓紧成立恢复生猪生产协调办公室,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生猪生产恢复三年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市到县,抓好落实。前期生猪产能降幅大,至今存栏仍未止降回升的四川、贵州、云南、海南、重庆等省份,要尽快扭转下降势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保障2020年元旦、春节的猪肉市场供应,从12月中旬开始,陆续安排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同时,指导地方视情投放地方储备肉,与中央储备肉投放形成联动效应。

  另外,商务部已经启动了猪肉市场的监测日报制度,在春节期间,还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特别是猪肉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情况,及时发布市场信息,稳定市场预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