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春运首日车票现场开售 不用安检几分钟即可购取票

2018-12-25 21:56:14 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25日是2019年春运火车票现场开售首日。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今年春运车站首次将部分购取票机器移到站外,使旅客不用过安检,几分钟内即可购取车票。当天上午九点,记者在北京西站的购票大厅中看到,在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寥寥无几。

  【同期】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副主任 金举书

  今天是咱们现场窗口发售春运首日(1月)21号的车票,大家可以看到,咱们现场购票的旅客不是很多,说明网络购票包括手机客户端已经成为了售票的一个主要的购票渠道。排队购买车票的旅客,一方面就是可能对于网络售票的流程不太熟悉的老人群体。再一个就是想到窗口来捡漏碰碰运气的旅客。

  【解说】工作人员说,由于当天只能购买春运首日车票,因而人数不多。按往年经验,随年关临近,现场购票人数也会逐日上升。北京的陆阿姨每年春节都会去广东探亲,她坦言,老年人对线上购票不熟悉,现场交钱拿票是最踏实的方式,每年春运售票,她都会早早来车站排队,比起往年,今年的排队时间缩短了不少。

  【同期】乘客 陆阿姨

  年轻人觉得网上(买票)比较方便,老年人觉得还是这块方便,老年人不会扫码。往年(人)可多了,要排很长(的队)。现在窗口你看几乎没多少人,现在几分钟就可以了,挺快的,挺方便的。

  【解说】车站工作人员称,随着网络购票成为主流,现场购票人数确有下降。但现场取票的人数仍居高不下。每到年关,取票窗口和自助取票机前都排起长队。因此,2018年车站将部分购取票机器移到站外,使旅客不用过安检,在站外即可购取车票。

  【同期】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副主任 金举书

  铁路部门进一步实现旅客畅通,主要把咱们的(部分)自取自售机移到了站外,来分散旅客的取票压力。而且今年的春运咱们更进一步优化了网络取票机的朝向,减少了旅客排队安检的时间。

  【解说】记者看到,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仍有不少旅客选择在站外机器上进行购取票。据悉,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截至发稿时,北京西站售出春运首日车票5至6万张,略高于去年同期。工作人员称,2019年1月3号至5号将达到售票高峰期,届时车站的67个售票窗口将全部开放,为旅客服务。

  范思忆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