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藏旅游向银行申请4亿授信额度,未公布资金具体用途

2019-12-25 17:34: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5日电(张燕征)12月24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藏旅游)发布公告称,为保障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将向中国工商银行林芝支行申请综合授信,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

  公告显示,公司将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根据资金使用需求,向中国工商银行林芝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和非流动资金贷款。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林芝支行申请贷款的利率参照基准利率加浮动幅度确定,并按规定执行“先征后返”的利率优惠政策。公司将以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门票收费权作为质押物,为本次贷款提供质押,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西藏旅游方面表示,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贷款,有利于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以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门票收费权作为质押物,不会对该景区的正常运营产生影响,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来源:西藏旅游官网

  天眼查显示,西藏旅游股份开发经营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区、巴松措国家4A级旅游区、苯日神山旅游区等五大景区。该公司旗下还拥有西藏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圣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16家子公司。

  Wind资料显示,西藏旅游成立于1996年,同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21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1.79亿元人民币,其中景区经营收入占比81.54%,法定代表人为赵金峰。其中,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18%为最大股东。

  此前,由于业绩连续亏损,西藏旅游曾被实施退市风险警告。2018年7月,新奥控股分别与国风集团有限公司、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分别持有的国风文化与西藏纳铭100%的股权,即新奥控股成为西藏旅游的实际控制股东。

  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西藏旅游公司缺乏西藏代表性景区资源,整体收入偏低,且景区开发品质和收入结构尚处于较初级的发展阶段。“旅游开发投资大、回收期长是典型特征,以西藏旅游公司每年微薄的收入和利润,恐怕很难支撑其产品和品质的升级。”周鸣岐称。

  周鸣岐认为,随着整个西藏旅游持续升温,公司近几年的收入也在稳步增长。其主要景区如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巴松措景区属于其景区资产中相对比较知名的,未来提升的空间较大。“此次以门票收费权作为质押获取4亿的融资授信,将使其获得较充裕的资金,有机会提高整体经营品质和效益。但西藏旅游公司目前未公布资金实际用途,其未来发展还需观察。”周鸣岐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