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联合评级将未名医药移出信用观察名单 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2019-12-26 15: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高晓锳)12月25日晚,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未名医药或公司)发布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评级”)将未名医药及其发行的“17未名债”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同时,确定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公告显示,未名医药存续期债券“17未名债”(债券代码:112593.SZ)于2017年9月22日在深交所公开发行,发行规模为8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3+2),无担保。作为上述债券的资信评级机构,联合评级于2018年6月27日对“17未名债”信用等级为“AA”。

  2018年12月21日,未名医药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未名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全部轮候冻结,同时,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科兴生物”)处于非正常经营状态,子公司山东未名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未名天源”)停产搬迁,公司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因此,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7未名债”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下调信用等级的评级观察名单。

  2019年6月22日,联合评级关注到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子公司未名天源仍未复产,科兴生物股东纠纷仍未妥善解决、未名集团持有公司股权仍被100%司法轮候冻结等因素。因此,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7未名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下调信用等级的评级观察名单。

  2019年1-9月,未名医药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86%,剔除投资收益后,公司经营业绩处于亏损状态。此外,截至公告出具日,公司子公司未名天源仍未复产,公司与科兴生物的纠纷仍未解决,控股股东未名集团持有公司股权仍100%被司法冻结。

  鉴于上述因素,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17未名债”信用等级移出可能下调信用等级的评级观察名单,确定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17未名债”信用等级为AA。(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