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范冰冰、李晨主演电影《空天猎》陷纠纷,出品方被索赔1725万

2019-12-26 15:5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赵佳然)2017年,由李晨导演、范冰冰出演的电影《空天猎》横空出世,但最终票房成绩却不甚理想。时隔两年,范冰冰、李晨的名字又同时出现在大众视野,却是因为《空天猎》身陷投资纠纷。

  近日,中视传媒发布关于与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诉讼案的执行进展公告,称因电影《空天猎》的投资纠纷,中视传媒与出品方春秋时代及其法定代表人吕建民产生法律诉讼。

  公告中介绍,2017年1月中视传媒与春秋时代签订合同书,约定合作投资制作《空天猎》。合同规定,中视传媒为该片投资1500万元,投资款交付18个月期限届满时,无论该片是否完成制作及发行,春秋时代应返还全部投资款及15%的投资收益共计1725万元。然而,协议签订后,中视传媒已支付投资款,但春秋时代及其法定代表人吕建民均未履行返还义务。

  随后,中视传媒向法院提起诉讼,后法院判定春秋时代、吕建民败诉,需要偿还投资款即收益共计1725万元,且需支付违约金。但判决书生效后,中视传媒却迟迟没有收到赔偿资金,为此,中视传媒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艺恩数据,《空天猎》上映于2017年9月,累计票房为3.18亿元,发行公司为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此外,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也是该片的制作公司之一,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范冰冰为其最终受益人。

  据天眼查数据,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33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发行及影视投资等,法定代表人为吕建民。该公司为春秋时代(天津)影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吕建民拥有后者65.1%的股份。

  除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外,吕建民还担任春秋时代(天津)影业有限公司、春秋时代(北京)影业有限公司等共8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艺恩数据显示,春秋时代(霍尔果斯)曾参与过13部电影作品,在《空天猎》之后还参与过《战狼2》《胖子行动队》等电影的制作。而北京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则是《战狼》的制作方,吕建民为该片制作人。

  而此次案件的起诉方中视传媒,在此之前也曾涉及多起诉讼案件。8月27日,中视传媒曾发布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其中提到除春秋时代外,公司还曾起诉江西广播电视台与唯创东方环球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截至披露日期涉案诉讼累计金额共2920.62万元。

  截图来源:中视传媒公告

  对于此次与春秋时代的诉讼案,中视传媒方面称,由于本次判决执行尚未完毕,对于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披露的中视传媒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7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2%。(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