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躺着数钱最后两天机会!三大法宝分享年化20%以上红利

2017-12-27 21:43:51 中国证券网

  躺着数钱的最后两天机会!三大法宝助你分享年化20%以上红利(附表)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理财机会放在我面前,我珍惜了。”——证券君。

  时候不早了,还有2天就将进入元旦小长假,证券君知道很多人还没给自己的闲钱找到一个好“窝”,这就给大家带来三大“法宝”江湖救急!

  各位想要的稳稳的幸福或抢购的激动,下文都有了,最高可获得20%以上的收益,部分机会仅在28日!

  银行理财羊毛抓紧“薅”

  “尊敬的XXX,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的明星净值类理财开放申购中……”年末临近,渐趋紧张的资金面在让银行焦虑的同时,却给投资者带来了购买高收益产品的机遇。

  证券君发现,不论是朋友圈里银行业朋友发的年底理财促销内容,或是各家银行给客户群发的消息,年末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往常高了不少,很多都达到了5%以上甚至更高。

  仔细研读产品信息可以发现,部分60天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然达到5.55%。

  在羡慕这些高收益的同时,证券君不由得心生怨念:为什么出手那么早?为什么不留点资金薅年底的羊毛?

  再来看看统计数据,发现银行理财的“年终盛宴”名不虚传啊!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资讯,12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启“涨涨涨”模式。

  12月的第一周,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随后的三周该数据一路攀升,目前的统计显示,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1月来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变化)

  业内人士坦言,岁末各大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较大,因而银行目前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锁定存款,为了年底的考核做足准备。

  “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不让客户的钱‘跑’到其他银行去。所以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往往达到高点,尤其是12月的最后一周,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有望实现全年最高收益率。”华东地区某城商行人士透露。

  该人士也建议,目前手头有余钱的投资者,可以抓住年末最后的机会“薅”银行的羊毛, 以抢到赚钱机会。“有些中小银行为了揽储,还会送油送米,机不可失啊。”

  当然,年末没余粮手头有点紧而且一直冷眼旁观的证券君,也想给各位投资人泼一点点凉水。

  其实,目前银行发行的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中,大部分是非保本类的理财产品,尤其是很多预期收益率特别高的产品(比如收益率可以比肩信托产品,达到6.5%-7%的产品),也很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

  对于这类品种,专业人士的观点是稳健型投资者最好不要购买,买“大路货”最靠谱。

  逆回购又开始“表演”!

  最佳买点就在本周四

  每到假日前,都是国债逆回购开始“表演”的好时候。

  以一日期逆回购的GC001、R-001为例, 2016年元旦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最高年化利率都超过26%。

  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买最合算?恭喜你赶上了元旦假期末班车,最后机会就在明天,而且大红包拿起来一点都不费力。

  按照逆回购新规,收益需根据实际占款天数计算。也就是说,但凡本周四交易成功的逆回购品种,同时可以享受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比如,若以26%的利率买入GC001,则可以此利率享受到周五、周六、下周一三天的收益,三天!下周二开始资金可以使用。

  逆回购也不是周四开始才能买,本周这类流动资金的“温暖乡”早就开始酝酿节日气氛,且本周三涨幅最大。

  截至收盘,GC001、GC002、GC003等利率皆报于12%以上,涨幅最高将近80%。其中,GC001盘中利率一度触及17%以上,创近期新高。

  也许有人会问,等到本周五再买会不会涨得更高呢?证券君只能说,快醒醒,那不是真的。按照新规,周五买入将于节后首个工作日(下周二)交收,所以假日期间均不计息,那可不就亏大了?

  目前逆回购主要分为两种,GC开头的是在沪市交易的逆回购,门槛10万元,R开头的是深交所的逆回购,门槛1000元。购买时,大家记得选择“卖出”而不是“买入”,证券君已经听过许多个手抖案例……

  总之,有需要的小伙伴,明天可别放过那个逆回购!

  快!货币基金正在陆续“打烊”

  除了上述两个法宝以外,“老伙伴”货基也在呼唤资金的到来。

  凭借低门槛、快存取以及相对不错的收益率,货基对流动资金吸引力不低。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6日,货币基金收益率近期普遍上涨,虽然平均收益率比不过银行理财,但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也已由上月末的4.08%提升至4.33%,45只货基收益率超过5%。

(部分“宝宝”类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变动图)

  不过,为防快速流入的新资金摊薄原持有人收益,许多业绩比较好的货币型基金明日开始就将“关门谢客”,想买也买不到啦!

  从目前发布的公告来看,华安日日鑫、汇丰货币、大成货币等多只基金公告称,为保护基金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将于28日起暂停申购等业务。其实,19日开始,大成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就开始发布类似公告,提示投资者予以关注。

  盈米FOF研究院基金分析师陈善枫提示,若心仪的货币基金未曾公告提前两日暂停申购,明天下午3点前也将是投资人能享受到节日收益的最后申购时间。若拖至周五再申购,将由下个交易日(即下周二)开始计算收益,白白损失三天假期的回报。

  以上投资小窍门,你GET到了吗?(金苹苹 朱妍)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