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洲央行:欧元区仍需重大货币政策刺激

2018-12-28 04:08:22 中国证券报

  欧洲央行:欧元区仍需重大货币政策刺激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欧洲央行在27日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指出,预计明年全球经济活动或放缓,但此后将保持平稳。预计欧元区经济将持续扩张,但下行风险升高,动能放缓的迹象正在出现。目前欧元区仍需要重大的货币政策刺激。

  今年12月,欧洲央行终于停止了金额高达2.6万亿欧元的QE计划。尽管在欧债危机后欧元区避免了大规模的债务危机再现,不过目前欧洲距离2%的通胀目标渐行渐远,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尚未出现,企业投资信心严重不足。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主要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第三季度实际GDP低于预期,PMI也进一步下滑。这些都给欧央行未来制定货币政策带来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从增长周期看,欧元区利率已经基本没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当前也不得不退出QE。然而如果追随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对于欧元区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将凸显,更多资金可能会从欧元区流向其他市场。届时欧元区还面临意大利预算案,希腊债务问题等一系列由于“缺钱”而引发的问题,欧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将更加陷入两难。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