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安买菜难?生鲜电商平台回应来了!

2021-12-29 17:50: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常涛 闫淑鑫 实习生 柴鑫洋) 28日晚,话题#西安买菜难#登上微博热搜。有西安市民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线下采购物资较为困难,此外在一些生鲜电商平台下单时,也经常碰到无法配送的问题。

  29日,美团、盒马鲜生、美菜网回应中新经纬记者称,西安物资供应充足,目前正加强对封控生活小区的定点配送工作。

  “截至29日12时,已有2500人加入到保供的工作中来,美团优选当日配送量将超万份。”美团方面表示。盒马鲜生方面则介绍,“正调配专人,在部分封控小区设立无接触自提点,对小区内居民进行生活物资的配送。同时也在组织社区拼团,给社区统一送菜。”

  美菜网表示,“已经加强产地直供及上游厂商对接,确保价格稳定,目前单日蔬菜供应量达50吨,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此外美菜网方面还表示,因疫情管控,司机整体出勤率只有60%左右,运力严重不足。为保障家庭食材供应,美菜网已启动司机复跑,每天的配送时长最长从上午6点出库到晚上11点结束。

  此前,西安宣布从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2天1人外出采购,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26日晚,西安市发布通告称,从27日零时起,全市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其中,防范区居民要等完成新一轮核酸采样并显示阴性结果后,才能恢复“两天一人”外出采购政策。

  家住西安雁塔区的黄先生29日告诉中新经纬记者,其所在小区要求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居民只能趁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采购物资,其他时间均不允许外出。

  “我们小区今天(29日)轮到做核酸检测,我去附近超市看了一下,也有一些蔬菜,但是种类少,而且不太新鲜,不过买的人依然很多。”黄先生称,这家超市已经关门两天了,29日早上才开门。黄先生介绍,部分小区将由居委会统一配送生活物资,但覆盖的范围很小。“业主群里有时候会分享一些购买渠道,下单后晚上会有人将菜送到小区外,自己下楼取。”

  同样家住西安雁塔区的胡先生习惯在线上下单购买生活物资,不过这两天他发现,虽然线上商品种类齐全,但往往下单后无人配送。“不是配送小哥约满了,就是没有骑手接单。不过,我们已经接到了通知,社区会统一配送生活物资,目前只能等着。”胡先生说。

  12月28日,据媒体从西安市官方获悉,针对不少西安市民反映买菜难,西安全市总动员全力保供应,各区县连夜组织准备蔬菜等生活物资。新城区连夜向居民发放免费蔬菜,鄠邑区也免费向辖区居民配送3天的蔬菜等生活物资。

  12月29日下午,陕西西安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西安市本轮疫情自12月9日报告首例病例至2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62例(其中28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51例),都已及时收治到定点医院。(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