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关总署:前11月进口猪肉183.8万吨 同比增66%

2019-12-30 15:2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据海关总署官网30日消息,据统计,前11个月,中国进口肉类(包含杂碎)548.5万吨,同比增长42%。其中进口猪肉183.8万吨、猪肉杂碎99.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6%和3.5%。仅11月进口肉类(包含杂碎)64.4万吨,同比增长82%。

  海关总署称,为支持扩大猪肉等肉产品进口,全国海关积极拓展多元化进口来源,加快猪肉、其他肉产品以及水产品的准入工作,拓宽肉产品及替代品进口来源。全年新增16个国家肉产品准入,扩大了21个国家已准入肉产品的品种范围,猪肉产品准入国家达到20个。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动态调整肉产品口岸查验比例,保证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费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通关服务,全面提升肉产品通关效率。其中,企业进口肉类产品的,可向海关申请办理凭税款担保优先放行。

  海关总署介绍,今年以来,先后派出10多个专家团组对出口国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审查,对出口注册企业进行现场抽查,并通过远程视频检查方式对注册企业进行抽查,以确保输华肉产品生产企业及出口国监管持续保持良好状态,严格进口肉产品源头管理。对在口岸查验中检出问题的产品,除不准相关产品进境外,还通过海关总署网站及时公布产品品种、境外生产企业和境内进口商等信息;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境外生产企业,采取暂停注册资格、暂停相关签证人员的签证资格、要求出口国政府主管部门调查整改等措施。

  种猪方面,海关大力实施支持种猪进口便利化举措,帮助企业恢复种猪进口,加快种猪及遗传物质的检疫准入工作,严格开展境外预检和进境后隔离检疫,为国内生猪尽快恢复生产提供保障。

  此外,海关始终保持打击农产品走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农产品反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前11个月,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783起,案值32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