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奈特:中国经济的增长惠利全球
中新经纬 | 2024-03-29 14:38:08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3月2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行“中国经济展望”分论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巴奈特认为,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增长取决于改革。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网站

  对改革方向,巴奈特建议,首先是要提升劳动生产率,要确保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第二是要确保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市场为导向,让国企、民企、外企都能在公平、法治的环境中开展竞争。

  第三点往往会被忽视,巴奈特说,不仅要投资实体资本,也要投入到人力资本中,要提升劳动力的劳动生产率。其中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投资都非常重要,提高劳动者的收入,促进他们的消费。

  第四点是绿色转型,其将会释放巨量的市场潜力。

  “中国经济的增长惠利全球,中国GDP的强劲增长不仅对中国有益,对全球其他国家也有益。”他表示,去年中国经济为全球经济增长做了三分之一的贡献,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每增长1%,就对全球GDP的中期增长贡献0.3%。(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该文章收录于: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5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涉及出入境、非银支付、公积金等
  • 年内第二跌!节前成品油价或下调,加满一箱少花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