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回应“福宁615号”延期:对正荣方提起诉讼
中新经纬 | 2024-04-10 11:53:03

  中新经纬4月10日电 微信号“平安信托订阅号”10日发布声明称,受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影响,近期平安信托福宁615号信托计划宣布延期,对于此次给客户带来的困扰公司深表歉意。

  微信号“平安信托订阅号”截图

  声明中提到,目前,平安信托秉承着投资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切实履行受托管理职责,正在通过持续跟进标的项目开发销售及资金回笼情况、对回购义务人正荣方提起诉讼、推进信托计划持有的标的股权的转让退出等方式积极推进项目处置

  声明还表示,目前公司整体业绩稳健、经营状况良好。

  平安信托网站公告截图

  3月29日,平安信托发布平安信托福宁6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重大事项临时公告,点开公告显示,“此公告/报告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

  据券商中国报道,该信托计划募集资金7.72亿元,以股权的形式投资厦门市荣璐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从而间接投资厦门联正悦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的“臻华府”项目。上述信托计划存续期为30个月,2024年3月29日为信托合同约定到期日。平安信托对相关投资者表示,由于房地产低迷,项目开发公司正荣地产暴雷,以及销售资金须进入监管账户等原因,截至公告日,该信托计划尚无现金回收,信托计划延期至信托财产全部变卖之日或存续受益人预期信托利益足额分配之日(以先至者为准)。

  平安信托网站公告截图

  2021年9月29日,平安信托发布平安信托福宁6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公告称,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信托计划的受托人,将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义务管理运用信托财产。

  官网介绍,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9日,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平安在香港联交所(2318.HK)和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整体上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六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到目前的人民币130亿元。

  平安信托2022年年度报告截图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平安信托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5520亿元,同比增加19.66%。2022年度,平安信托实收信托金额1266亿元,同比减少50.0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2023年营收齐下滑,分红率一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