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系”公司被立案侦查!曾称“严重资不抵债”
中新经纬 | 2024-04-10 12:36:35

  中新经纬4月10日电 据微信号“警民直通车杨浦”10日通报,近期,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依法对“和合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对王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微信号“警民直通车杨浦”截图

  通报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案件侦办,请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并依法适时通报案件的相关情况。

  和合首创网站截图

  4月9日,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合首创)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公司及相关企业产品出现到期无法兑付的情况以来,虽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补救,但成效不及预期。目前公司及相关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持续经营风险,已无力兑付,自即日起暂停兑付工作。后续将继续与投资者保持沟通并开展资产处置等工作。

  和合首创网站截图

  约一个月前(3月11日),和合首创还对外公告称“不遗余力地为完成100%资金兑付目标而努力!”

  和合首创股权穿透图 天眼查截图

  和合首创官网介绍,2016年1月,和合首创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天眼查显示,和合首创法定代表人为林强,公司股东包括上海聚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林强,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96%和4%。需要一提的是,上海聚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林强全资控股。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4月1日,和合首创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1136元,执行法院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

  和合首创、和合期货及其期货资管子公司——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被外界并称为“和合系”。

  2023年10月31日,和合首创公告表示,多重因素导致公司及关联方在管的部分产品出现到期未能足额兑付。和合首创称,公司进行全面彻底的清产核资,初步确定资产可覆盖兑付产品;公司拟转让或抵押主要资产,尽快争取回笼资金以兑付产品;力争2023年末兑付到期产品10%本金。根据该公告,和合首创当时尚未兑付金额合计高达52.5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2023年营收齐下滑,分红率一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