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私募大厂遭巨额赎回?公司回应称金额为500万
第一财经 | 2024-04-10 17:49:12

  量化私募大厂遭巨额赎回?公司回应称金额为500万

  4月9日晚间,北京一家量化私募“大厂”巨额赎回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有消息称,传闻所涉私募为北京涵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涵德投资”),遭遇赎回的产品为涵德金选量化混合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4月10日下午,涵德投资在其官微澄清称,所谓“大额赎回”的金额比例其实较小(500余万元),对日常经营运作没有影响,且公司相关产品过去一段时期内业绩表现一切正常。

  来源:涵德投资官微

  “巨额赎回是基金产品合同的术语,每个基金合同都有,触发巨额赎回、公司发公告也属于正常操作。”某量化私募管理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私募排排网显示,涵德投资成立于2013年8月28日,管理规模在50亿—100亿元之间。目前有数据显示的13只产品中,仅涵德明德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年内录得负收益,其余12只产品自年初至今收益均为正。目前公司整体年化收益为11.35%。

  相较于今年2月,百亿量化私募3月整体业绩有所回血。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3月底,有业绩记录的33家百亿量化私募当月平均收益为2.65%,明显好于主观私募,其中32家百亿量化私募实现正收益,占比达到96.97%。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2023年营收齐下滑,分红率一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