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洗黑钱案:一家五口勾结找换店洗30亿
中国新闻网 | 2020-09-14 20:09:19

  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洗黑钱案:一家五口勾结找换店洗30亿

  【解说】香港海关9月1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在9月10日采取的代号“猎影”的执法行动中,成功侦破香港历来最大的一宗“洗黑钱”案件。行动中捕获6人,年龄介乎25至62岁,其中5人属同一家庭,另一名为本地找换店持牌人。香港海关于本次行动中检获多部手机、支票薄、月结单等,涉案金额高达30亿港元。

  【同期】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 高级监督 胡伟

  在6名被捕人士里,其中5名来自一个家庭,我们怀疑这个家庭自2018年起开设超过100个个人银行账户,处理逾30亿元来历不明款项,其中1.7亿元大额交易来自一家找换店,我们已实时安排冻结相关人士3000万元资产,包括1500万元银行存款以及两个物业,分别价值700万元及800万元。

  【解说】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财富调查课监督邓惠颜介绍案件细节时表示,本次案件中涉及家庭、银行、公司等多个渠道违法洗钱,属于典型手法。

  【同期】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财富调查课监督 邓惠颜

  他们在过去2年,进行超过6000宗大额交易,交易中每个家庭成员都是相容的,他们手法资金来源为不同第三者或不同公司,和他们家庭毫无关系,公司大部分是空壳公司,钱进来之后他们在银行间互相过户,然后在好短时间提走款项,给不同第三者、不知名的公司或不同律师楼,是典型洗黑钱手法。

  【解说】目前涉案人员已获保释,有关找换店的牌照已被吊销。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V观财报|未名医药信披违规拟被罚310万,时任董事长潘爱华10年禁入
  • V观财报|听花酒处罚落地:虚假宣传,罚180万元!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