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股份创始人张邦辉辞任董事长 新希望前总裁邓成接任
中新经纬 | 2020-09-27 20:59:54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农牧企业天邦股份董事长将发生变更。

  27日晚间,天邦股份发布公告称,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9月26日召开,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邦辉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并提名邓成为公司董事。

  来源:天邦股份公告

  公告显示,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提名邓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邓成当选后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董事会同意邓成被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为董事后,推举邓成担任公司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

  从公告中可以看到,辞职是张邦辉主动提出的安排。天邦股份表示,经过24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公司在战略布局、产业发展、人才队伍、管理机制等方面,已经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也面临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为了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期,下一阶段必须着眼于更高远的目标,从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实施根本性的变革,引入行业杰出的领军人才,大幅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据天邦股份公布的简历,邓成,男,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大学EMBA。曾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新希望”,股票代码000876)山东片联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董事等职务。

  新希望与天邦股份同属农牧企业。今年9月6日盘后,新希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9月5日收到邓成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集团战略安排及个人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彼时,新希望对外表示,将对邓成另有安排。

  据新希望2019年年度报告,邓成税前报酬总额为257.06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V观财报|*ST美盛被通报批评:以涨停价格回购等
  • 外媒: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日元跌破156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