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开放加速本土化创新 助力消费贸易协同升级
中国新闻网 | 2022-11-08 07:58:43

  进博开放加速本土化创新 助力消费贸易协同升级

  【解说】11月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持续绽放创新的魅力。不少“回头客”云集上海,在展示新品、发现机会的进博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

  记者注意到,在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后,这些进博“回头客”的规划方向虽时有变化,但显然目的几乎一致,就是希望能把在中国的发展之路走宽且走实。

  本届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展出了创新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建设举措,以及无锡“端到端灯塔工厂”等数字化领先实践。目前,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拥有64家“零碳工厂”,其中就有15家位于中国,在加速本土协同创新方面可谓下了不少功夫。

  【同期】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尹正

  我们这两年更多的投入实际在研发和软件。那么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有5个研发的中心,我们希望更多和我们的客户来做共同创新。因为中国现在不单是一个制造大国,也越来越是一个创新大国,所以我们觉得在中国我们投入大量的这些研发资源,我们可以和客户一个是给中国客户带来更多的解决方案,第二个中国客户去到全球,走出去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给他提供更好的帮助。

  【解说】事实上,对于这些跨国展商而言,中国消费市场正出现升级的趋势,也令他们看到了不小的机遇。在本届进博会上,记者注意到,各展商带来的诸多新品中,有不少是来自外企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团队,也有基于针对本土消费者所特别设计的含有“中国元素”的巧思呈现。

  费列罗集团带来三大经典品牌家族的创新成果齐聚“四叶草”,其中更有多款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的新品于进博舞台首展首秀。此外,参观者还能在展台上看到不少含有中国传统节日或美好祝福寓意等元素的 IP合作联名款产品。

  【同期】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 马如城

  我们推出了两个专为中国本土市场打造的单品包装,我们将与一些零售商进行测试,收集消费者反馈并做出调整,为我们未来最终成功地在全国范围内发布这款产品打好基础。我们数年前就开始做这些(本土化研发和创新的)事情。我们设计特别的包装,研发特殊的单品,为本地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围绕着重要节庆时点做主题性和标志性的创新。

  【解说】好丽友则以“好丽友,中国情”为主题参展,联合敦煌博物馆跨界推出联名产品。展位现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这些创新产品着实收获了不少关注。

  【同期】好丽友公共事务总监 张晓艳

  最近几年,实际上以敦煌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或者叫国潮文化,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所以我们和敦煌博物馆倾力打造的咱们联名产品,还有一个新年礼盒,然后借进博会这么好的平台来进行发布。目的就是希望激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然后同时也会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热爱。未来,我们也会利用在进博会上的观察发现,还有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能持续地加码中国市场。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该文章收录于:

第五届进博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