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境外大客户“砍单”33亿,歌尔股份一字跌停
中新经纬 | 2022-11-09 18:04:11

  11月9日,歌尔股份全日跌停,截至收盘,该股跌停报20.72元/股,创2020年中旬来新低。

  昨晚,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目前与该客户的其他产品项目合作仍在正常开展。本次业务变动预计影响2022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9日凌晨也表示,此产品可能是苹果的AirPods Pro 2,歌尔股份暂停生产较可能是因为生产问题,而非需要问题。为填补生产缺口,第一供应商立讯精密已扩产并取得所有AirPods Pro 2订单,成为AirPods Pro 2独家组装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事件原因,中新经纬在与歌尔股份沟通过程中,该公司并未就此作出正面回应,但强调,目前公司与该客户的其它产品项目合作仍在正常开展,网络上的不实传言请注意甄别。

  但其实,被踢出果链等传言只是表面问题,说到底还是自身可替代性太强了,如果仅仅是从事代工厂这样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劳动性相对密集的业务,注定会有性价比更高的公司出现。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出现各种传言与质疑也正常。不论此次是否是被踢出果链,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深挖科研,打造自己的品牌与核心竞争力才能拿到有自己的话语权。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Meta一日蒸发千亿美元,扎克伯格跌出富豪榜前三;谷歌首次分红
  • 抢黄金变成卖金潮,有人爆赚近14万元!回收商直喊苦:跌太快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