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大幅度降温
中国新闻网 | 2022-11-10 21:16:42

  冷空气来袭!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大幅度降温

  【解说】秋去冬来,冷空气活跃,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11月10日)起至13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芳华

  11月10日到13日,受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大风、降温,还有雨雪天气。像内蒙古的中东部、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10-14℃,局地还可能超过14℃。在10日到12日,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先后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南方地区相对来说降温(平均气温)大部分都是4-8℃,但其中像贵州还有湖南的部分地区降温(平均气温)幅度有可能达到10℃左右。

  【解说】张芳华介绍,11月上旬以来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整体较弱,新一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是近期冷空气影响最强的一次。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芳华

  近期11月上旬以来这段时间,咱们国家冷空气势力整体较常年同期都是整体偏弱,所以才会导致咱们的气温偏高。在这一次冷空气影响之前,北方地区还经历了明显的升温,南方地区气温也是偏高得比较明显,所以再叠加冷空气的降温来看的话,这次冷空气它的降温幅度是近期冷空气影响最强的一次。

  【解说】张芳华表示,南方部分地区在冷空气到来前,气温将继续攀升,冷空气到达后的降温也将感受更剧烈。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芳华

  南方多地最近特别是最高气温比较高,在冷空气影响之前,也就是11月10日到12日前后,南方地区的最高气温它还会维持甚至略有升高。以湖南长沙为例,11月10日到12日,它的最高气温会有30℃左右。13日湖南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就开始明显下降,它的最高气温预计是在17℃左右,那么14日预计是降到了11℃上下,所以最高气温从30℃到十几摄氏度,变化还是非常的大。南方地区也会出现小到中雨的降水,伴随着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体感就会比较阴冷。

  【解说】张芳华提醒,本轮冷空气实力较强,北方雨雪范围广,特别是内蒙古、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降雪较强,公众需注意防范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董泽宇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科技巨头“带飞”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