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节来了 UC联合主流媒体推出“新警察故事”专栏
中新经纬 | 2022-01-10 12:07:27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UC联合主流媒体推出“中坚青年人物志·新警察故事”系列人物专栏,讲述全国各地基层民警的动人故事,目前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超过千万次,网友纷纷留言致敬身边的藏青蓝。

  聚焦公安干警的工作生活,以小切口展现正能量与大情怀,UC“新警察故事”系列人物专栏记录了北京、上海、重庆、吉林、河南、浙江等地基层民警坚守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事迹,成为当代人民警察责任与担当的缩影。

  其中,有在外滩执勤8年,一天能被几百人问路,“站马路”练就脱口秀的上海交警黄俊;有白天办户籍晚上寻亲群里做“神探”的河南户籍民警丁超,十年间帮91个孩子找到回家路;还有自学手语,为161位聋人居民做好服务的重庆社区警察何巧……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有这样的哥们中国平安杠杠的”,UC网友纷纷留言为“新时代警察、新警察故事”点赞致敬。UC数据显示,截至目前7位民警人物专栏累计曝光量近1亿,阅读量与视频播放量均超过1000万,《民警巧姐的300件小事和161位聋人朋友》视频播放量超过330万。

  关注人们身边默默付出、追寻梦想的工作者,2021年11月,UC与大湾区媒体联合推出“中坚青年人物志·逐梦大湾区”人物专栏,记录湾区青年的热爱与坚持,展现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拼搏的大湾区精神。8月,UC携手主流媒体与公益组织发起“致敬城市英雄”活动,记录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抗洪救援队等“城市英雄”们的感人瞬间,致敬奋斗在烈日下的城市英雄。

  “让正能量迸发大流量,让大流量平台澎湃正能量。”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UC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一波表示,UC将围绕和聚焦在大国崛起、民族自豪、人民幸福、社会正义等主题,推动出一批有创意、有温度,有传播力的正能量内容。

  据悉,UC大鱼号近期正式发布“正能量”计划,将以现金扶持、流量倾斜、品牌支持等多重资源、多元方式,同全国主流媒体联合打造一批正能量主题的精品节目和IP。(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