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雨雪冰冻天气频发,饿了么联手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升级骑手天气防护
中新经纬 | 2024-02-06 15:03:36

  2月5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饿了么达成进一步合作,双方将通过产品化的解决方案,推动天气信息在即时配送领域精细化应用。尤其在极端天气场景下,不断推进科学配载、线路优化,提升骑手天气防护。

  双方合作自2021年开始,此次继续深化合作,旨在不断优化恶劣天气下针对即时配送领域的调度和保障工作。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朱小祥介绍,激发天气信息应用的活力并进行高质效应用,能够切实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同时助力饿了么承担关爱骑手新就业群体方面的责任。

  天气信息对于即时配送行业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影响。近期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天气情况会直接影响到配送难度、送达时间、配送线路优化等方面,比如同样都是下雨,大雨还是小雨对于配送的具体影响是不同的。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动态、精准、实时的天气信息,有助于更准确地预估时间及路径,提升骑手的安全保障。

  在新一轮的合作下,双方还将借助更丰富的天气信息,对商流单量预测和物流配送能力进行更精准的预估。包括提前根据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匹配营销活动,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出现爆单,而对骑手产生更大的配送压力。

  促进生活营销场景与天气深度融合,在帮助降低骑手配送压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洞悉消费者需求。比如,低温天气时热饮、汤品销量会走高,根据天气状况匹配营销推荐内容,可以帮助提升服务的个性化与智能化。

  饿了么资深副总裁肖水贤表示:“外卖骑手是城市社区的‘毛细血管’,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骑手工作,不断提升骑手安全保障,促进外卖行业整体上下游健康发展。”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秦志伟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A股下挫创业板指跌1.25% 旅游板块领跌
  • 工商银行管理层变阵:刘珺出任党委副书记
  • 国务院国资委:加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