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学者:如何看待英伟达研发投入超百亿美元?
中新经纬 | 2024-03-20 14:26:38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近日,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GPU Blackwell,第一款名为GB200的芯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它的售价将在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至4万美元之间。有数据称,英伟达在Blackwell芯片上的研发预算达到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0亿元)。

  美东时间3月19日,英伟达一度跌4%后震荡反弹,收涨1.07%,报893.98美元/股,最新总市值2.23万亿美元。Wind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英伟达股价涨超240%。

  经济学者盘和林表示,英伟达之所以能够在算力芯片上取得成功,一方面原因就是长期和持续地投入研发资金。如今英伟达的年度研发投入超过百亿美元,高强度研发投入持续进行,加宽了英伟达的护城河,使其在显卡领域一直领先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则是英伟达找到了建设应用生态的正确方向,也就是英伟达的算力编程平台CUDA,让全世界的算力需求者为英伟达芯片来编写兼容性代码,从而让英伟达芯片不仅是游戏芯片,而是通用算力芯片提高其通用性。

  (记者 董湘依 制作 常晴朗 宅男财经出品)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宅男财经|公司风云录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百城佳品”系列活动——同江市鳇鱼产业推介会
  • 维康药业:推进中药新药研发,孵化新的业绩增长点
  • V观财报|东微半导一季度净利降超九成 产品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