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诊疗数字化发展白皮书:“互联网+中医”实现健康常态化管理
中新经纬 | 2024-03-22 15:32:39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近日,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发布了《中医诊疗数字化发展白皮书(2023)》(下称“报告”),并授权中新经纬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中医诊疗数字化转型框架体系为“四层两列”结构,包括业务层、平台层、 网络通信层、终端层四层和安全管理、合规管理二列。其中,中医诊断数字化场景指的是将中医诊断依靠的望闻问切、经络诊断、 体质辨识等诊断手段数字化,借助智能终端和 AI 辅助作出更精准全面的诊断。“互联网+中医”不仅可以为亚健康人群提供中医咨询服务,还可以为已病患者提供中医诊疗服务。(中新经纬APP)

  ↓↓报告全文如下↓↓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郑铮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思想慧
汇集学者智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关联人占资千万!聆达股份收关注函,停牌1天将“戴帽”
  • 恒指半日涨1.29%,中国三迪大跌40%
  • 中方回应日本拟加严半导体等领域出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