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早班车|极氪回应南京展车撞伤5人;麦当劳关闭一地所有门店
中新经纬 | 2024-03-25 06:52:10

  【隔夜重磅】

  拜登签署1.2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价值1.2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以保证政府的资金供应持续至10月1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

  报道称,这批六项拨款法案将为国防、金融服务、国土安全、卫生和公共服务等相关机构提供资金。

  此前,美国国会于3月初批准了价值为4590亿美元的前六项支出法案。

  麦当劳关闭斯里兰卡门店

  据路透社报道,麦当劳的律师24日表示,该公司已终止与斯里兰卡当地合作伙伴的协议,并已关闭该国所有12家门店。

  麦当劳的律师Sanath Wijewardane说:“由于标准问题,母公司决定终止与加盟商的协议。”

  麦当劳当地合作伙伴Abans的发言人拒绝置评。Abans网站显示,该公司在1998年首次与麦当劳合作。

  亚马逊对法国3200万欧元罚款提出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表示,已就法国监管机构CNIL的决定提起上诉,该公司因建立监控员工活动和绩效的系统而被罚款3200万欧元。

  今年1月,CNIL对亚马逊法国物流公司(Amazon France logistics)进行了罚款,该公司管理着亚马逊在法国的大型仓库,该监管机构称其监控系统“过度侵入”。

  据媒体早前报道,CNIL指控亚马逊从用于处理包裹的扫描仪上收集员工数据,以衡量他们的工作效率和休息时间。亚马逊没有将视频监控的情况适当告知员工和外部访客,违反了欧盟严格的数据隐私和安全法律《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环比

  【新股申购】

  中瑞股份(301587)

  申购代码:301587

  发行价格:21.73元/股

  发行市盈率:18.7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新股上市】

  戈碧迦(835438)

  股票代码:835438

  发行价格:10元/股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光学玻璃和特种功能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财经热点】

  2023年酿酒行业累计实现利润2628.2亿元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行业统计分析及测算,2023年,全国酿酒行业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10802.6亿元,同比增长9.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628.2亿元,同比增长7.6%。

  万能险结算利率再“限高” 超四成产品或受影响

  从多家保险机构处了解到,近期监管部门要求人身险公司进一步严格落实成本收益匹配原则,部分中小险企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上限下调至3.3%,而大型险企的结算利率上限进一步下调至3.1%。同时,分红险的分红水平也要参照万能险执行。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已发布2月份结算利率的546款万能险产品中,共有238款产品的结算利率高于3.3%,占比约43.6%。

  146家险企短期健康险综合赔付率平均约为42.9%

  截至3月22日,已有146家险企公布了2023年短期健康险的综合赔付率,在剔除异常数据后(赔付率为负值或超过100%),整体平均综合赔付率约为42.9%。

  年内102只基金提前结募

  从募集期调整来看,年内提前结募的基金有之,延长募集期的基金亦有之。但从数量来看,提前结募的产品共有102只,大幅领先于后者36只的数量。

  “T+1”规则落地一周 转融券规模缩水明显

  自3月18日转融券“T+1”正式落地以来,转融券规模有所下滑,政策效果显现。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2日,A股全市场转融券余额下滑至541.50亿元,较3月18日下降34.14亿元,下滑幅度为6%。

  库克:苹果头显产品年内中国上市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苹果公司的Apple Vision Pro头显产品将在今年年内于中国市场上市。同时,公司正持续加大在华研发方面的投资。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备受关注的苹果Vision Pro正式开启预售,起价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仅在美国本土发售。在开售5分钟内,Vision Pro的预订服务器就被挤爆。国内某电商平台的代购价甚至炒到了8.9万,且无法保证首批货源并第一时间带回。

  中泰化学被责令改正,控股股东被立案

  中泰化学24日晚连续披露3则公告,因信披违规,公司被责令改正,多名现任及前任高管和控股股东中泰集团被警示。同时,中泰集团还被证监会立案。

  锦富技术控股股东及原实控人夫妇被警示

  锦富技术24日晚公告披露,控股股东泰兴市智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原实际控制人富国平、杨小蔚夫妇于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关于对泰兴市智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富国平、杨小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 施的决定》。

  天合光能回应股权转让事宜:股份受让人仅获新加坡永居权

  近日,天合光能披露一致行动人内部部分股权转让事项,部分投资者提及股份受让人吴春艳是“新加坡人”。对此,天合光能董秘吴群回应称:“吴春艳拥有的仅是新加坡永居权,仍是中国国籍,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股权转让与资产海外转移无关。”

  极氪回应展车撞人:管理失误

  “极氪ZEEKR”微博24日晚间发布《关于南京某车展车辆意外事件的情况说明》称,3月24日,在南京某车展上,一辆极氪X展车在用户体验时意外启动,造成现场5名观众受伤,相邻展台车辆受损,事发后主办方已清场保障安全。

  极氪表示,经自查确认,因参展车辆管理失误,展车未按规定开启展车模式,处于驻车舒享模式且汽车钥匙在有效使用范围内。目前极氪已紧急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展车自查,避免类似风险。

  2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2024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展览的极氪车辆突然启动撞伤两人。据网传视频显示,在展会大厅内,一辆灰色车辆直接撞向一辆正在展示的比亚迪新能源车,而灰色车内有驾驶人员。

  万达162亿股权冻结已达成和解

  近日,有消息称,大连万达商管所持新达盟股权被冻结。财联社获悉,股权冻结是由于万达旗下某项目与某银行就经营贷发生纠纷,银行在诉讼前申请冻结了万达商管所持新达盟股权。据上述人士透露,万达已经与银行就纠纷事宜协商一致,被冻结的股权也将很快解冻。

  中国恒大撤回境外债务重组协议申请

  3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一份自愿性公告,内容有关恒大在美国法典第15章下的境外债务重组计划以及相关的协议安排会议。

  据公告披露,恒大、景程和天基此前已根据美国法典第11编第15章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承认各自在香港或英属维京群岛(视情况而定)的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鉴于公司共同及个别清盘人的委任,预计协议安排将不会以目前的方式进行。

  中国恒大表示,共同及各别清盘人仍专注于履行职责为公司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保全、最大化及返还价值。在现阶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虑,共同及个别清盘人将根据美国法典第11编第15章提出新的申请以支持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方案。

  去年8月,中国恒大等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向纽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以寻求公司在其他司法权区重组时,美国资产同样受到保护,不受债权人起诉或扣押资产,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克莱斯勒母公司将在美裁员约400人

  据路透社报道,克莱斯勒母公司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表示,从3月31日起,将在美国裁减约400个工作岗位,以寻求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和加快电动汽车生产计划。本次裁员主要影响工程、技术和软件等部门,占全球工作岗位的2%。

  零跑T03将在斯泰兰蒂斯波兰工厂生产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零跑汽车将在合作伙伴斯泰兰蒂斯位于波兰的Tychy工厂生产新型电动汽车,使其成为首批在欧洲开始生产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零跑的T03小型电动汽车可能会在6月底之前开始生产,采用的是半拆(SKD)技术,即将部分组装的组件变成整车。另一名位消息人士称,Tychy将确保这款产品的低成本,让广大消费者都能负担得起。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和美”引领白酒国际化,五粮液深度走向全球
  • 2024年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将启,重点查这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