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程:夸父炸串被曝管理混乱,三大核心问题亟待解决
中新经纬 | 2024-03-25 16:01:47

  中新经纬3月25日电 题:夸父炸串被曝管理混乱,三大核心问题亟待解决

  作者 戴程 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夸父炸串近年迅速崛起,完成B轮融资后累计融资近5亿元,成为小吃连锁领域的融资佼佼者。尽管夸父炸串宣传成功案例和高额回报,但近日却被曝存在管理混乱、加盟商抱怨选址不负责等问题。许多人在二手平台上转让设备和加盟资格。

  从商业模式的角度审视,夸父炸串确实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管理链条、产品质量控制以及品牌建设三大核心领域。

  在企业管理链条方面,夸父炸串尚未能构建出一套高效且完善的管理体系。其运营管理上,从加盟商反馈的问题中便可见一斑。例如,在招募加盟商时,企业宣扬“易回本”的观点,这容易导致加盟者的期待过高。然而,餐饮行业的成功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市场环境、经营策略、管理能力等,并非简单的“易回本”所能概括。此外,夸父炸串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的大量营销,进一步提升了加盟者的期望值。因此,夸父炸串需要更加真实、客观地展示加盟的实际情况和风险,以便加盟者能做出更理性的决策。

  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尽管夸父炸串在食材选择和产品创新上有所注重,但其在质量控制流程上的不足也是不容忽视的。例如,近期被曝光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问题,便严重损害了其品牌形象和消费者信任。对于餐饮企业来说,产品质量是生命线,任何对食品安全和卫生的疏忽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夸父炸串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完善其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从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严格的标准和流程。

  在品牌建设方面,夸父炸串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品牌建设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和精心打造的过程,但夸父炸串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似乎忽视了这一点。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夸父炸串必须重视品牌建设,投入足够的资源和精力来塑造一个鲜明、有吸引力的品牌形象,并与加盟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对于想要加盟类似品牌的创业者而言,也需要理性评估创业风险并避免盲目跟风。在选择加盟品牌时,需要综合考虑品牌的实力、口碑、市场前景等因素,并进行充分的调查和了解。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经验和能力做出决策,切勿盲目追求高回报而忽视风险。在经营过程中,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产品创新方向,以保持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思想慧
汇集学者智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5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涉及出入境、非银支付、公积金等
  • 年内第二跌!节前成品油价或下调,加满一箱少花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