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回3000点!游戏股反弹,银行板块走弱
中新经纬 | 2024-03-28 11:30:49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2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高,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1.09%报3025.89点,深证成指涨2.10%报9416.07点,创业板指跌1.88%报1823.45点。全市场超5000股上涨。

来源:Wind

  盘面上,低空经济概念股领涨,航天航空、通信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均大涨,银行板块表现低迷。

  低空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建新股份、深城交“20cm”涨停,神剑股份、雷科防务、上工申贝、四川九洲、立航科技、中信海直、广电计量、四创电子、万丰奥威、宗申动力等10余股均涨停,金盾股份、莱斯信息等多股涨超10%。消息面上,民航局定于3月29日召开推进低空经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消费电子板块大幅上涨,新亚电子、朝阳科技涨停,光弘科技涨超16%,易德龙等大幅跟涨。

  游戏股反弹、富春股份、电魂网络涨超5%,宝通科技、迅游科技、汤姆猫、顺网科技、冰川网络等多股涨超4%。

  银行是市场中为数不多走低的板块,光大银行跌超7%,交通银行、农业银行跌超2%,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军跌超1%。

  中航证券表示,受益于政策、技术、资本的多因素催化,低空经济赛道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代表,已初步具备放量基础,值得重点关注。“政策支持+产业指引”让我国低空经济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并且在未来两年内还将会有更多针对产业发展的政策接踵而来。

  华西证券分析,本轮春季行情延续至今,万得全A、深证成指已修复至今年初水平,主要驱动力来自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及监管层呵护下的风险偏好改善。从行情节奏上看,3月以来行业轮动明显加快。近期市场超跌反弹的特征有所弱化,但监管层仍在积极呵护股市微观流动性持续改善,A股后市仍将具备韧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五一机票到底“跳水”了吗
  • V观财报|海南海药及相关人员合计被罚530万:关联交易未披露
  • 散播“产能过剩论”的人,该来北京车展看看